莆田逾百人确诊近半数是儿童 10所学校有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7日讯】福建省莆田市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仍在蔓延。官方迄今累计报告了130例确诊病例(不包括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有将近一半的确诊患者是14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波及10所中小学和幼儿园。

当地时间9月16日上午,莆田市当局在疫情防控发布会上通报, 9月15日该市新增38例本土确诊病例,都集中出现在仙游县,其中9例系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

从9月10日至9月15日24时,莆田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0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其中,有58人是14周岁及以下的未成年人,当中更有57人是12周岁以下的儿童。

不过,鉴于中共一贯隐瞒疫情,真实的感染数据可能超过官方数字。

另据莆田市卫健委发布的疫情通报,截至目前,莆田市这一波中共病毒疫情的传播链,已延伸至当地10所学校,包括4所幼儿园(启蒙幼儿园、步行街幼儿园、南大门幼儿园、霞街北门幼儿园)、5所小学(铺头小学、山头小学、耕丰小学、前埔小学、枫亭中心小学)以及1所中学(枫江中学)。

而据中共官媒新华社的报导,除莆田市外,属于疫情扩散区的泉州、厦门二市,也出现了多名12岁以下的儿童病例。而在上一波由Delta变种病毒引起的江苏本土疫情和湖北荆门的本土疫情中,都有大约20%的确诊患者是儿童。

报导引述莆田市疾控中心主任凌龙美表示,儿童的免疫力不如成年人,学校中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疫情,容易在短时间内形成群体感染,而且儿童的病程发展快,救治更加复杂。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