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购物激增 美零售业8月意外增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7日讯】与一些经济学家对美国零售业萎缩的预期相反,美国人在8月份的消费速度非常快,尽管其中的大部分消费是在网上进行的。因为中共病毒(COVID-19)Delta变种毒株正在美国蔓延,可能使人们无法更多地外出购物。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的预估报告,零售和食品服务销售在7月份下降1.8%之后,8月份增长了0.7%。而外汇信息平台FXStreet此前援引的共识预测数据显示,零售业将在8月下降0.8%。

“自3月以来,零售业一直勉强维持生计。尽管如此,这个月的高点对比去年已经是个飞跃了。例如,2021年8月的销售额比2020年8月增长了15.1%。”Bankrate公司高级行业分析师泰德·罗斯曼(Ted Rossman)在发给英文大纪元的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

“即使在刺激政策的糖衣效应消失后,消费者仍会稳定地消费”,罗斯曼补充说,“这对经济来说是个好迹象。”

报告显示,美国居民在8月份的网上销售额激增5.3%,大型零售商店的消费增长了3.5%,百货商店的销售增长了2.4%,而家居用品商店的消费则增长3.7%。

不过,也有销售额不尽人意的企业。比如,机动车和零部件销售在8月份下降了3.6%,而电子电器商店的销售则下降3.1%。

“供应链的中断持续困扰着这类行业。尽管如此,我对即将到来的圣诞购物季,仍持乐观态度”,罗斯曼补充说,“即使零售业数字继续呈横向趋势,这也代表着比2020年的销售水平有大约15%的增长。”

这份报告还列出了餐馆和酒吧在近期的盈余情况。数据显示,食品服务和饮酒场所的销售,在7月份攀升1.3%后,8月份保持平稳。这也许反映出,在中共病毒Delta毒株在美国蔓延后,消费者变得更加谨慎。

“根据我们姐妹网站CreditCards.com最近的一项调查,许多人正在提前开始他们的圣诞购物”,罗斯曼说,“我预计,许多零售商将在11月初开始他们的假日销售,为这个漫长的假日销售期提前热身。”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