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台湾史上最大共谍案 潜伏22年海空将领沦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7日讯】共机频频侵扰台湾,先前曾以贴海30公尺低飞闯进台湾西南空域,突破空防雷达死角,被质疑恐怕与史上最大共谍案,泄漏空军机密有关。

台湾史上最大共谍案,幕后主嫌谢锡璋,1997年以港商名义来台,潜伏台湾22年。检调掌握,他从2006年起受中共军委指示来台发展共谍组织,以聚餐、招待出国提供机票、现金等手法,向外扩散发展组织,成功吸收陆、海、空三大军种多名退役将领。在高雄渗透海军、在北部吸收空军高官,除了企图吸收前国防部副部长张哲平外,曾任空军司令的退役二级上将沈国祯也遭接触锁定。

国防部法律事务司长沈世伟 (2021.04.29):“我们又增加了一个处罚的态样,就是如果把军事机密泄露交付给外国政府、人民、大陆地区的人民、港澳地区的居民,或是派遣之人的话,也要列一个增加的处罚。

严防共谍渗透,行政院会今年4月通过《陆海空军刑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加重现役军人泄密刑责。台湾共谍案层出不穷,但多被判处轻刑,前共军上尉镇小江判刑4年、周泓旭发展组织案判刑一年两个月、前海军中将柯政盛案判刑一年两个月,工党主席郑昭明父子为中共发展组织案,获轻判10(个)月、一年。

共谍渗透台湾秘密取得情报,国安单位曾估计,中共间谍在台约有5,000人,过去15年来破获的近百件共谍案,几乎都集中在军事机构。外界关注,共谍案是否会影响台湾与美国等盟邦在安全关系的合作,学者郭育仁指出,这的确会影响军售和安全合作,美方也曾与台湾沟通,盼在国家安全填补漏洞,而国安漏洞,也会让美方现阶段不考虑出售F-35战机等先进军备,担心会有泄密风险。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