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强制疫苗令执法 华人商家民众怎么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7日讯】纽约市政府要求餐馆酒吧、健身房等顾客,出示疫苗接种证明,违反规定的商家将面临罚款,这项政策已经推行了几天,那么,华人商家和民众是怎么看的呢?带您了解。

有餐馆业者表示,虽然要求顾客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对生意影响不大,但却增加了工作量。

纽约华埠台湾武昌好味道老板 Andy Huang:“对我们也产生了很多的不便,因为他(顾客)觉得你没有资格去查我的疫苗打不打,这是我的自由。我觉得应该由政府来管制,而不是商家来做。”

也有业者支持政府做法,但认为实际效用不大。

纽约华埠川外川经理 杨女士:“没有什么用处,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没有鉴定能力,我们不知道这个(疫苗证明)是真的还是假的。”

违反规定的商家将每次被罚款一千美元,最高五千美元,有商家表示难以接受。

纽约华埠台湾武昌好味道老板 Andy Huang:“被查到的话我们就会收到一千块的罚单,这个对商家来说也是很难接受,所以说有时候我们忙的时候,没时间查的话我们就跟他说,你坐在外面(户外用餐区)去吃。”

纽约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则提到,疫情之下出游限制让游客减少也是华埠商家普遍面临的一大难题。

纽约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 陈作舟:“现在纽约市少了3千7百万的游客,这些游客不敢上飞机不敢来的话,这是很大的(损失),因为我们唐人街这里人口不够。”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郭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