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幼儿集中隔离 苦等暴晒数小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7日讯】福建莆田疫情波及多所学校、幼儿园,官方要求低龄儿童集中隔离,但众多学生和家长被滞留在马路上,暴晒数小时,得不到安置,场面混乱。家长被迫在网络上呼救“谁来帮帮我们”。

9月15日,网友“自己种花海”在微博发出多张照片和朋友圈截图,披露疫情源头莆田市枫亭镇,学生被集中隔离的混乱场面。

该网友称:官方要求枫亭镇拉铺头小学所有学生隔离,“学生和家长凌晨4点在大马路上等,几百号人等到大中午也没有车来接。好不容易来了,又是这个酒店不收,那个地方不行,都是低龄的学生啊这样来回折腾还不如居家隔离”。

9月15日,网友曝光莆田市枫亭镇的学生和家长集中隔离,在路上苦等暴晒数小时,得不到安置。(微博截图)
9月15日,网友曝光莆田市枫亭镇的学生和家长集中隔离,在路上苦等暴晒数小时,得不到安置。(微博截图)

微信朋友圈的截图显示,学生家长抱怨:“隔离点条件差,没热水洗澡、没电给手机充电,热水壶也要自己买。”家长说:“这是怎么样的隔离,大人勉强可以接受,一个大人带一个小孩怎么受的了。”

还有家长在朋友圈呼救:“谁来帮帮我们,6点通知校门口集合,到现在没动静,我们积极配合了,结果却让我们心酸。”

9月15日,网友曝光莆田市枫亭镇的学生和家长集中隔离,在路上苦等暴晒数小时,得不到安置,有家长在朋友圈呼救。(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在此之前,9月13日,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发热门诊护士朱霞青在抖音发出一段视频,多名4、5岁的幼儿穿着隔离服,独自到医院做CT检查、隔离治疗。

网上还有视频显示,有小孩子穿着防护服,自己推着行李箱,蹒跚地前行,小小的背影令人于心不忍。(点击观看视频

福建幼儿推着行李箱独自去隔离。(视频截图)

许多网友看了落泪,担心这么小的孩子生病了,独自一人隔离,没有父母照顾,心里肯定很害怕。

福建儿童染疫情况引起舆论关注,莆田当局要求学生集中隔离。15日,莆田市卫健委主任姚冰珊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14周岁以下儿童隔离,要安排父母或者其他家人共同居住。

16日,莆田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目前当地129例本土确诊病例中,14周岁及以下共有58人,其中12周岁以下57人,年龄最小的3岁。但外界质疑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多。

目前,福建厦门、泉州也出现儿童感染中共病毒。中国疾控中心担忧,儿童恐成为这一轮疫情的“破防”缺口。

央视新闻16日报导,国家卫健委赴福建工作组专家研判,莆田疫情在低龄儿童中传播,福建省已增派50名儿科医护支援莆田。专家警告,目前福建疫情仍处于上升期,疫情形势十分严峻。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