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对领导人不轨” 江苏落马官员罕见招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7日讯】自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共高层关于政变、暗杀的消息不断传出,但很难得到官方证实。日前陆媒罕见披露,江苏落马官员供出,江苏帮高官曾“计划对某领导人不轨”。

大陆搜狐和网易网站9月14日均发表一篇署名“商贤老侯”的文章,作者引述政府内部的《早会通报》,当中提到关于江苏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原总队长罗文进为首的江苏“司法黑帮”问题通报会。

公开资料显示,罗文进于2020年7月31日被江苏省纪委监委宣布受审,今年3月2日被开除党籍。

文章提及,罗文进被查半个月前,江苏省检察院原常务副检察长严明接受调查,迫于组织压力交代了罗文进和邓恢林、赖小民集团非法往来的情况。罗文进受审的大约两个多月后,罗文进的领导、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原公安厅长王立科主动投案自首。

文章说:“他(罗文进)和邓恢林同为湖北武汉老乡,两人互通有无,妄议中央大政方针,辱骂国家主要领导人。甚至于计划领导人在南京举行纪念活动时不轨,被安全部人员阻止了罪恶活动。”

但文章没有提及“领导人”的名字,也未提及罗文进和邓恢林计划对领导人图谋不轨的时间。

邓恢林是重庆市原副市长、重庆市公安局原局长、湖北省公安厅原副厅长、中共政法委办公室原主任,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江泽民集团主要成员孟建柱的旧部。

与罗文进有牵连的另一人赖小民,是华融集团原中共党委书记和董事长,今年1月5日被以“贪腐”和“重婚”罪判处死刑,1月29日执行。赖小民被指是曾庆红的心腹人物。当时外界都不明白,为何一宗没有涉及人命的案件,会如此迅速地执行死刑。

上述文章还提及,罗文进还曾威胁中纪委、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军队情报人员的人身安全。但文章未提相关人员的名字和具体事件。

自从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以来,有关习遭暗杀未遂的消息频频流出。早在2018年就有美媒盘点,习近平上台前后,曾至少10次遇险,多与暗杀有关。其中,周永康至少两次策划暗杀习近平,包括在会议室放置计时炸弹,以及趁习到军方301医院体检时,险被打毒针。

但在中共严密的信息封锁之下,上述消息均无法得到核实。不同以往的是,这次是陆媒罕见披露,邓恢林等江派要员“计划对某领导人不轨”,似乎证实了中共高层遭遇暗杀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这也意味着中共高层内斗异常激烈。

香港中文媒体早前披露,习近平的前任胡锦涛在退位之前,曾签署主席令,解封了多项档案内容,其中包括1949年10月1日中共建政以来,直到1982年12月底,在这33年期间,中共党政军国家机关部门(营地)及党政军、国家机关部门公职人员受到武装暴力攻击、袭击和暗杀等事件档案。

据解封的资料显示,在33年中,中共省部军一级35人,地厅师一级216人,县(局)团一级1645人,遭到袭击和暗杀。中央党政军最高领导人遭暗杀和袭击的情况是:毛泽东35宗、刘少奇12宗、周恩来17宗、朱德9宗、林彪8宗、邓小平11宗、宋庆龄4宗、华国锋3宗、胡耀邦2宗、万里2宗、杨尚昆3宗等。

(记者宋彦龙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