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柬埔寨6到12岁儿童打疫苗 出席联大会不需疫苗证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7日讯】周五(17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2,7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至少466万人死亡。纽约开始执行强制疫苗接种令,不过下周将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不需疫苗证明

意大利周四(16日)新增5,117例确诊,47人死亡。

据统计,大约74%的意大利人口至少接种一剂疫苗,68%完全接种。

意大利官员表示,预计下月15号起,所有国营和私营公司工人,必须出示已经接种疫苗、或检测阴性或近期染疫康复证明,否则将停薪留职,违者罚款最高1,000欧元。

意大利将成为欧洲第一个强制所有工人接种疫苗的国家。民众对此表示担心。

意大利导游 Andrea Baglione:“一方面,这措施可能有用,另一方面它迫使人们做不想做的事情。现在是绿色通行证,但下一个会是什么?”

周五,柬埔寨开始为6到12岁儿童接种疫苗。

当地电视台报导,柬埔寨首相洪森,当天上午在首都金边的办公室,看着他的孙子孙女接种疫苗。

当局称,此举是为了重新开放学校,以及开发外国游客入境。封锁措施导致柬埔寨旅游业紧缩,去年入境人数同比下降了80.2%。

纽约市政府9月13号执行疫苗令,要求进入餐馆、酒吧、健身房、博物馆等的顾客,出示疫苗接种证明,违反规定的商家将每次罚款1,000(美)元。

纽约华埠台湾武昌好味道老板 Andy Huang:“对我们也产生了很多的不便,因为他(顾客)觉得你没有资格去查我的疫苗打不打,这是我的自由。”

下周,联合国大会将在纽约召开。

针对市府的强制疫苗令,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秘书处不能告诉国家元首,没打疫苗就不能进入联合国。

俄罗斯反对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才能进入大会,批评这种作法是歧视。

最终,出席联合国大会的总统、总理和外交官员,不需提供疫苗接种证明。

新唐人记者李梅、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