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许未来 圣保罗最大贫民窟建立百周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8日讯】提起贫民窟,可能很多人都会有脏乱差、黑帮、犯罪这样的印象。不过,巴西对贫民窟的改造,使其甚至成为旅游热点。周四,巴西最大的贫民窟庆祝了100岁生日,一起去看一看。

周四,巴西圣保罗最大的贫民窟帕拉伊索波利斯热闹非凡,欢乐的音乐会、绚丽的彩色气球、超大的蛋糕,还安排有街头游戏,以及颇为正式的剪彩活动。

原来,这一天是帕拉伊索波利斯贫民窟建立100周年纪念日,社区领袖和数百名居民一起举行庆祝活动。

当初这个在土坡上散落着破烂的棚屋,到处尘土飞扬的地区,现在已经焕然一新。满眼是由砖头和水泥建造的房屋,各种生活设施和服务逐渐齐备,为在这里安家的数万人提供日常所需。

社区领袖之一罗德里格斯对帕拉伊索波利的转变相当自豪,并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区领袖罗德里格斯 :“我希望在接下来的 100 年里,我们可以建造一个更好的帕拉伊索波利斯,这样我们的孩子就可以拥有梦想、改变自己、致富和学习的权利。”

曾经充满混乱、黑帮、毒品,时不时出现警匪擦枪走火的巴西贫民窟,在上世纪70年代开始经历了三轮大改造,现在虽然不能说贫民窟变成了治安优良的社区,但是走在其中已不会有之前那种危机四伏的氛围。

巴西前总统还打造了“贫民窟旅游”这一热点,甚至吸引了迈克尔·杰克逊、麦当娜和碧昂丝等明星前来参观。

人们期许未来,这里的贫民窟能被赋予一个新的含义。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