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乐陶双人展”小学校长的斜杠人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8日讯】云林两位小学校长夫妇,累积二十年陶艺技法,首次举办双人展,从泥土配方一直到柴烧完成作品,全部工序都亲力亲为;作品丰硕的展览,陪民众赏陶、说陶,沉醉于泥土之乐。

独特釉彩上色,表面呈现细致手感,1200℃高温窑烧陶瓷,朴实自然,另一作品属柴烧类,有爆裂的,也有跳刀技法的,每一个作品都让人爱不释手,这是云林两位小学校长的洪德健程淑玲夫妻首次的联展作品。

民众:“(你觉得他们的作品怎么样?)很精致啊,很漂亮,(都想带回家?)嗯,很想带回家。”

民众:“平常那个成果,一次把它展示出来这样子,然后在这个画面觉得很调和这样。”

内湖国小校长程淑玲:“跳刀的方式非常的多元,你的刀子形式不一样,你的角度不一样,你入炉速度不一样,跳刀出来的样式就会完全不同。”

有将近二十年的捏陶经验的洪德健说,要成为一个真正的创作者,一定要学会所有工序,包括泥土配方、拉胚成型、一直到烧窑,乃至作品出来,都得参与其中,而且夫妻俩有共同的嗜好,想法得以激荡,也能一起讨论与成长。

飞沙国小退休校长洪德健:“每一个人都有每一个人经验,每一个人的感觉,会互相讨论,比如说这个土的配方应该如果调会比较好,比较有一些共同的话题,比较有一些专业性的对话,然后这专业性对话,如果付诸实施的话,就可以看到它到底成效怎么样,这样就是我想往前进机会比较多。”

累积二十年功力的作品展,夫妻俩也会到北港文化中心,陪游客看陶、赏陶、说陶、和论陶,一起进入他们精彩的斜杠人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