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渗透国际组织 IMF总裁为中共修改数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8日讯】因数据违规世界银行暂停发布其著名的《全球营商环境报告》,并进行独立调查。日前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前世银高管、现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的格奥尔基耶娃等人,为迎合中共政府,下令修改了有关中国的数据。来看详细报导。

9月16日,世界银行发布的一份第三方调查报告显示,时任世银首席执行官、现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的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2017年施压下属修改了中国相关数据,使得中国在世银编制的2018年《全球营商环境报告》中的排名提升了7位,从原本的第85名升至第78位。

时任世银行长的韩裔美国人金墉(Jim Yong Kim)也是这次事件的决策者之一。

当时,世界银行正试图让中国增加对该行的拨款。而中国是继美国、日本之后,世银的第三大股东国。

格奥尔基耶娃在16日发声明回应,表示不同意此项调查的结果和相关内容。

世银的《营商环境报告》是对世界各国营商环境进行评级的重要报告,对各国吸引投资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新发布的调查引起世银成员国的高度关注。美国财政部发言人拉曼纳 (Alexandra LaManna) 称,调查结论是“严肃的发现”,财政部正在分析这份报告。她同时表示维护国际金融机构的诚信是主要责任之一。

时事评论员横河:“这次曝光的通过世界银行高管施压以提高中国在世界银行经商环境报告的排名, 这仅仅是冰山一角。中共不仅从中获取最大利益,更严重的是彻底腐蚀了国际组织,把中共的模式推广到世界。所有的中共官员在担任国际组织主管的时候,都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中共利益、而不是为这个国际组织服务。”

针对调查结果,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罗默 (Paul Romer)直言世银领导阶层“缺乏操守”。罗默在2018年担任世银首席经济学家时就曾公开质疑《营商环境报告》受政治因素影响而改变了编制方法,不过他在提出质疑后不久就辞职离开了世银。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