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驻里约总领馆遭爆炸袭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8日讯】中共官媒18日报导,中共驻巴西里约热内卢总领事馆,16日遭爆炸物袭击,事件造成建筑受损,但未有伤亡。这并非中共驻外使领馆首次遭到袭击,中共驻巴西圣保罗总领馆去年也曾收过恐吓信。

中共央视新闻报导称,中共驻巴西里约热内卢总领事馆,当地时间9月16日遭一男子投掷爆炸物。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领馆建筑部分受损。

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微博账号“海客新闻”刊出的监视器画面显示,事件发生于当地时间16日晚间9时48分,一名头戴鸭舌帽、口罩的男子,行经中共驻巴西里约热内卢(Rio De Janeiro)总领事馆时,回头把爆裂物掷向总领馆大门,随即跑走。

目前尚不清楚中共驻当地总领馆遇袭的具体原因,但这次袭击并非首次。早在2020年8月,中国驻巴西圣保罗(Sao Paulo)总领事馆也曾收到威胁信件,要求关闭领馆,否则将受袭击。当时中共领馆也发布公告,称两名中国公民在圣保罗周边遭绑架。

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2019年底从武汉爆发以来,在全球各国迅速传播,多个国家抗议中共掩盖疫情,导致这场全球灾难。

另一方面,中共推行的“一带一路”,所到之处也引发相关国家的抗议。今年7月14日,中方在巴基斯坦的企业员工遭遇爆炸袭击,造成9名中方人员死亡,另有28名中国公民受伤。这次事件是近年来中国公民在当地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

2021年4月21日,巴基斯坦一家豪华酒店发生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4人死亡12人受伤。当天,中共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正率团访问当地,而且就住在这个酒店。但袭击发生时,中方代表团不在酒店内。

2016年8月30日,中共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发生恐袭,使馆3名工作人员受伤。

(记者宋彦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