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联邦大选 美英澳共享重要情报加拿大被排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8日讯】美英澳共享重要情报加拿大被排除;在外中共少将曾在加国顶级病毒实验室工作;人民党称为自由而战支持率不断上升。

我们离9月20日的选举日只有3天了。

自由党领袖特鲁多(Justin Trudeau)于9月16日在蒙特利尔。在阿尔伯塔省宣布公共卫生紧急状况后,特鲁多指责奥图尔,此前曾赞扬阿尔伯塔省的疫情管理措施。

保守党领袖奥图尔(Erin O’Toole)在新不伦瑞克省的圣约翰(Saint John)和新斯科舍省的特鲁罗(Truro)。他继续批评特鲁多在疫情期间召集了一个6亿加元的选举,而不是继续管理危机。

新民主党领袖驵勉诚(Jagmeet Singh)在安大略省的多伦多、奥沙瓦和金斯顿。他指责特鲁多的突然选举使控制疫情的努力复杂化。他继续关注长期护理,以及对亿万富翁征税的计划。

魁人政团领袖布兰切特(Yves-François Blanchet)在魁省的蒙圣-伊莱尔(MONT-Saint-Hilaire)和圣杰罗姆Saint-Jérôme(Sant-Zer-ome),人民党领袖伯尼尔(Maxime Bernier)在安河的汉密尔顿、奥克维尔和多伦多,继续竞选活动。

美英澳共享重要情报加拿大被排除在外

最新报导表明,加拿大可能被排除在一个重要的情报联盟之外。该联盟将分享更多的军事和技术信息,其中一些与人工智慧、量子计算和网路能力有关。

据《环球邮报》报导,9月15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成立一个只包括五眼联盟中的三个国家——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工作小组。据《政治》说,该工作小组被称为AUKUS,是为了对抗中共在军事和情报方面的崛起。

加拿大是五眼联盟中,唯一没有禁止华为进入5G网路的国家。美国过去曾警告说,它不会与使用华为基础设施的国家一起工作。

五眼联盟是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纽西兰之间的一个情报共享平台。它重点针对前苏联等共产主义国家。2018年底,该联盟的重点发生了关键变化,当时孟晚舟根据美国的引渡请求被加拿大皇家骑警逮捕,将面对欺诈美国银行的指控。这使"五眼联盟"的重点转向了中共。

政治和商业分析师米勒(Eric Miller)告诉《环球时报》,这三个国家将代表那些愿意抵制中共的侵略扩张的国家。可以说,加拿大的国际地位可能会发生重大转变,这取决于哪个政党在这次联邦大选中获胜。

在周四的竞选活动中,奥图尔被问到,是否会要求加入AUKUS联盟,他的回答是肯定的。奥图尔接着批评说,加拿大在特鲁多的领导下,正变得越来越不重要。如果他当选,将禁止华为进入加拿大的5G网路。

同一天,特鲁多也被问到了AUKUS联盟,他回应说:“我们将继续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工作,以确保我们的安全,我们要站起来应对挑战,包括中共带来的挑战。”

与保守党的政纲相比,自由党的政纲没有提到任何反击中共的具体承诺。

中共少将曾在加国顶级病毒实验室工作

位于加拿大温尼伯的国家微生物实验室,是加拿大唯一的P4实验室,处理世界上最致命的病毒。最新报导显示,该实验室与中共解放军的一名高级军官有关。

据《环球邮报》报导,这位高级军官是陈薇少将,曾与国家微生物实验室的科学家邱香果博士,一起研究埃博拉病毒,并且合作发表了两篇关于埃博拉的科学论文。

作家杜瓦(Elaine Dewar)在她上月出版的新书——《调查:100年来最致命流行病的起源》中,首先披露了邱香果和陈薇之间的联系。

邱香果曾负责国家微生物实验室的疫苗开发部门。2019年3月,她将埃博拉(Ebola)和亨尼帕(henipah)病毒,运往乐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同年7月,邱香果和她的丈夫一起,被带离实验室,安全许可也被撤销。

今年6月,自由党联邦政府承认,解雇邱香果和她的丈夫,与敏感的国家安全事务有关,但是拒绝公布有关此事的相关文件。

据《环球邮报》报导,三名参与埃博拉研究项目的实验室科学家说,他们不知道陈薇是一名少将和中国的顶级病毒学家。他们说,邱香果没有与他们分享关于她与中国科学家合作的信息。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前局长埃尔科克(Ward Elcock)表示,加拿大不应该允许这种合作。

人民党称为自由而战支持率不断上升

随着2021年选举活动进入最后阶段,由伯尼尔领导的人民党(PPC)的支持率进一步上升。

截至9月16日,Nanos民调显示,人民党的全国支持率为6.9%。该党在曼省和萨省的支持率最高,其次是阿尔伯塔省和安省。

9月16日在安省奥克维尔的竞选活动中,伯尼尔强调,他决心为自由而战,反对强制性疫苗护照和其他疫情限制。

伯尼尔说"在过去的164年里,这个国家一直是世界上最自由的国家之一,而现在我们正失去自由,我们不能再把自由视为理所当然,""而且我们知道,没有自由,就没有人类尊严,就没有权利平等,就没有经济繁荣。"

最新民调:保守党与自由党依然僵持

周三公布的最新Nanos民调显示,自由党的支持率为31.9%,保守党为30.3%。如果考虑到调查的误差率,两党的支持率在技术上仍是平局。

新民主党的支持率为21.2%,人民党6.7%,魁人政团6.4%,绿党为3.2%。

感谢您的收看。如果您喜欢我们的报导,请您点赞和分享,以帮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的频道。我们会继续为您提供重要的大选资讯,下期节目再见….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