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45家机构致信习近平:释放公民记者张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8日讯】全球45个非政府组织9月17日联名致信习近平,要求释放公民记者张展

综合媒体报导,无国界记者国际特赦等45个非政府组织9月17日联名致信习近平,要求释放因报导武汉疫情入狱的中国公民记者张展

该公开信说,如果不立即释放张展,她的生命岌岌可危。

连署这份公开信的组织还包括台湾新闻记者协会、对华援助协会、改变中国、保护记者委员会、自由之家等。

无国界记者东亚办事处执行长艾玮昂(Cédric Alvian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张展不仅没有触犯任何罪行,而是勇敢以生命作为代价,告知大众这场公共卫生危机。

他指出,张展不应遭到逮捕,更不应被判刑。并呼吁习近平在为时已晚之前释放张展。

武汉爆发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后,张展2020年2月亲赴武汉,以视频等方式报导了医院里感染者人满为患和火葬场尸体堆积的场景,5月14日被非法逮捕,同年12月28日被上海浦东新区法院非法判刑4年。

张展从去年5月开始在狱中进行绝食抗议,被狱方强制灌食,健康状况堪忧。

张展的家属表示,她的体重明显下降,并于今年8月初住院11天。尽管健康状况急速下降,她还是被送回监狱。

张展母亲曾多次试图前往监狱探视,却遭狱方拒绝,连写信都不准。

张展的遭遇,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今年1月,美、英、德、加拿大等14个国家共同发表声明,批评中共打压新闻自由,敦促中共立刻释放张展和其他因报导疫情真相而被拘留的人。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