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恒大命悬一线 政府不会救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9日讯】恒大集团深陷债务危机,股票和债券价格跌去近80%,命悬一线。英媒分析,根据恒大债券价格下跌的情况来看,中共政府会完全放手,不会救恒大。

恒大集团负债高达3050亿美元,下周将有8000多万美元的债券需要支付利息。信用评级机构惠誉(Fitch)表示,违约“看来是很有可能的”。

近日,穆迪、惠普和中诚信国际等评级机构都下调了恒大的信用评级,导致债券和股票市场出现抛售,恒大股票和债券价格跌去近80%

今年4月,恒大债券的交易价格约为票面价值的90%,现在也跌到接近25%。

美国基金Aegon的新兴市场债市主管Jeff Grills对路透社表示,“它一直是作为一种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来定价的,但今天的价格告诉你的是,政府会完全放手,这让人有些惊讶。”

路透社9月16日报导称,负债累累的房地产业巨头中国恒大,已经来到生死一线的时刻。

银行家表示,恒大很可能会还款逾期,就此进入一种悬而不决的状态,当局会介入并出售其部分资产,但情况很容易变得一团糟。

恒大债务涉及超过128家银行和120多家其它类型的机构,两位知情人士表示,一群持有恒大集团债券的投资者已为可能发生的债券重组作准备。

“破产风险上升引发财务困境成本,这反过来又增加了破产风险”,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的非常驻资深研究员迈克尔•佩蒂斯(Michael Pettis)在推特上说,“在监管机构介入,并可靠地全面解决破产风险前,情况可能只会更恶化。”

恒大危机已经影响到中国金融市场,香港股市恒生指数16日创下10个月的新低,显示灾情有所扩散,一些高负债的“高收益”企业股价也跟着下跌。

此外,恒大集团令中国很多中小企业主也卷入其中,甚至导致有些企业陷入绝境。

路透社9月17日报导,35岁的吴雷(音译)在华中地区经营一家小型建筑公司,他持有的恒大商票已经有50万元人民币逾期未兑付,另外还有200万元人民币商票将在明年3月到期。

随着恒大的商票可能打水漂,吴雷的公司也陷入困境。吴雷说,因为恒大没有付款给他,他也无法给供应商结款,“现在供应商起诉我,法院冻结了我的财产,我已经把车卖了。我还有员工等着我付薪水”。

恒大在全国有约778个尚未完工的住宅楼项目,但这些项目都处于停产,并且拖欠了许多工程款。恒大的地产纠纷案件,高达1万多起。

另外,恒大旗下的理财产品“恒大财富”9月8日到期未兑付,引发投资者恐慌。近日,包括购房者、散户,甚至恒大财富员工的数百名投资者,纷纷到恒大深圳总部以及重庆、成都、西安、绵阳、邯郸等分公司维权,追讨投资款。有维权者被抓。

9月14日,恒大向香港交易所提交公告,证实恒大过去3个月物业销售成绩持续恶化,如果公司筹不到现金,就面临债务违约的风险。

许多分析师警告说,恒大一旦破产将会对中国经济产生严重影响。该公司直接雇员有近20万人,与恒大相关的雇员多达380万人。恒大破产将会造成大规模的失业问题,成百上千的企业会因资金断裂而倒闭。

但目前为止,官方仍没有表现有出手相救的意图。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的谢田教授撰文指出,恒大破灭,习近平当局是否会出手相救,还有中共内部斗争的因素。恒大无疑是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曾庆红、甚至邓小平家族的前台白手套。

恒大的麻烦,是其公司高层持续的一边从银行高息融资一边分红套现,作为白手套协助中共权贵捞钱造成的。

他表示,无论中共是否出手相助,是否准备接盘,以防止引发整个地产界的破灭,救和不救的代价,都非常的巨大。中共在恒大事件上陷入深重危机,面对最坏和更坏的结局!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