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姑娘扭转逆境 重拾画笔偏乡展才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9日讯】武汉高中美术老师王莉向往蓝色太平洋,远嫁宝岛台湾。在人生低潮中,她重拾画笔,作品获得网友认同。她也突破困境,在四所小学担任才艺老师。来看她的故事。

走上彩绘过的阶梯,仿佛走进画画世界,每一段阶梯背后都有故事,像是神奇豌豆、蓝色小精灵以及中国大陆外婆家故乡的石板路,从厨房到厕所,每一间房间,只要有空白处,就是美术老师的画纸,亲子合作,花了6年时间才完成,虽然不比豪宅,却是他们独一无二、温暖的家。

美术社团才艺老师王莉:“我们小孩子都很开心,我觉得其实我,我在彩绘家里,我可以传达孩子,一个很正向的力量。”

镜头前这位就是美术老师王莉,原本就读中国大陆的江汉大学艺术系,跟武汉同济医学院的台湾学生陈冠孟相识相恋,王莉说她先生带给她温暖的家,于是下定决心,远嫁来台。

美术社团才艺老师王莉:“我一直很向往台湾蓝色的大海,就是这样在这种巧合之下,所以我就放弃了我的那个老师的铁饭碗,就是毅然决然地就是嫁来台湾。”

她透露,由于在家中是长媳,公婆往生后,重担落在她身上,人生陷入低潮,她曾经带着三个小孩离家出走,然而转念回家后重拾画笔,当起网路部落客,透过作品与外界联结,最后还当起了偏乡四所小学的才艺老师。

彰化西港国小校长洪信德:“透过学校社团活动的一个课程,让王莉老师来加入我们的教学团队,让我们学生的艺术人文素养,更加地提升。”

无法时常回乡的她,会将故乡物品当作创作题材,变成画作永久留存。并且以爱物惜物的观念教育子女,也将人生历练、体悟的人生哲学融入教学,甚至将学生捡回来的海洋废物,变成美丽艺术品,在美术教学中找到真正的自我。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