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天然气管线遭攻击 大马士革一度停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9日讯】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Damascus)东南方一条主要天然气管线,9月17日晚间遭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攻击导致首都及周边地区一度停电。

官方叙利亚新闻社(SANA)报导,电力部长萨梅尔(Ghassan al-Zamel)今天(19日)表示, 位于大马士革东南方的狄尔阿里(Deir Ali)发电厂的发电量,占叙利亚电力需求的一半,天然气管线于17日晚上遭爆裂物攻击,造成狄尔阿里电厂短暂停止供电,并影响到其它几座电厂,导致大马士革及其郊区和其它地区一度停电,约30分钟后才恢复供电。

萨梅尔又说,维修作业于18日展开,但在天然气管线修复及电厂恢复正常运作前,仍可能采取轮流供电措施。

伊斯兰国发表声明说,IS战士能够在为迪什林(Tishreen)和狄尔阿里(Deir Ali)发电厂输气的天然气管线上安置并引爆爆裂物。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