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TN 宣扬批判种族理论 被指越洋洗脑宣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9日讯】美国威斯康星州的一个非营利组织对中共海外喉舌“中国环球电视网 ”制作的一部卡通片发出警告。这幅漫画声称“种族主义代代相传”,向父母提供如何教导孩子关于种族和种族主义的窍门。

这家非营利组织的负责人爱德华表示,他对这部卡通片附和有争议的批判种族理论的观点感到担忧。

非营利组织主管布赖恩·爱德华:“特别是在视频中,他们谈到你必须建立一个反种族主义的未来,但如果你什么都不做,你就是在推动现状,而现状是种族主义,所以,如果你什么都不做,你就是种族主义者。这是直接来自批判种族理论的说辞。”

批判种族理论在美国引发广泛争议。这种理论声称美国从根本上是一个种族主义国家。白人是种族主义者,在社会中享有更好的地位。有色人种处于不利地位,成功机会很小。

反对者认为,这种理论不恰当地将 1700 年代美国奴隶制的情形,挪用到了2021年的美国, 并且正在撕裂美国。有学者认为,这是左派借机在美国和西方推行翻版的马克思主义。

截止到6月,美国有26个州的共和党议员陆续提出法案,要求学校禁止讨论批判种族理论和社会主义,其中8个州已通过了立法。

爱德华接着说:“我不相信他们关心种族主义,但批判种族理论所做的就是分裂,分裂国家。这看来成为美国一个很大的担忧,批判种族理论会破坏我们国家的团结。但这似乎是,或者更确切地说,(是)中国共产党所喜欢的。”

爱德华担心中共可能先利用这部卡通片试探公众的反应,还可能利用在美国青少年中流行的社媒应用“抖音”,推送类似内容。

新唐人记者Juliet Song、徐哲、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