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危机 分析:许家印地产巨鳄 北京可能不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9日讯】近日,许家印建立的中国恒大集团爆发债务危机,俨然成了中国经济的“灰犀牛”。处于两难困境的中共当局到底会不会出手救恒大,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中国恒大集团资金链断裂越演越烈,天天有投资人前往总部和各地分公司抗议。

而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到2020年期间,上市公司中国恒大年分红,合计672.83亿人民币。许家印和夫人丁玉梅家族,总持股本约76.7%。以此推算,许家印仅分红收入,超过516亿元。

另一方面,恒大在海外发行美元债的年息高达12~24%,甚至36%,有在海外并购,转移资产的可能。

9月15号,微博上,盛传许家印乘坐私人飞机飞往北京求救的消息。一场房地产的债务风暴,触动的可能是更敏感的政治神经。

北京时事评论员华颇:“改革开放以来,以权贵为主的这些人,组成了精英分子,在中国组成了既得利益集团,造成了社会很不稳定,贫富差距非常巨大。习呢要保江山,从这个点上就要消除这些不平等,就要打这些权贵,这些经济的巨鳄吧。”

北京时事评论员华颇认为,房地产成为中国经济支柱后,庞大房产利益集团,绑架了金融和地方经济,成为不稳定因素。

日前,《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发文称,企业一旦暴雷,不能有“大到不能倒”的侥幸,必须以市场方式自救,暗示中央不会出手。

华颇:“所以广东坐视让它倒台,而不出手相救,我想呢这个方面,就是大势所趋吧。而且中央也预计到恒大还会出现问题,只是当初是给他输了一下血,让他度过一个难关,但是最终救不救活,我想中央已经对恒大进行套过脉了,会过诊了,认为他还会出问题,所以,中央来讲,这次来讲不出手,坐视它死掉。”

恒大债务危机会不会成为中国版的“雷曼时刻”?北京当局是否出手相救,各方在持续关注。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