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厦门疫情告急 至少5家医疗机构停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9日讯】近日,福建厦门疫情爆发,并快速扩散。市民被要求不得离城,全市小区封闭管理。封控区的居民更被要求“足不出户”。目前,厦门已有多家医疗机构因受疫情影响,完全或部分停诊。请看报导。

厦门疫情持续告急。据官方消息,9月18号,厦门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9例,成为继福建本轮疫情源头莆田市之后的又一疫情中心。

目前,大陆共有4个高风险区,全部在福建,其中3个在厦门同安区,一个在莆田仙游。21个中风险区中,厦门也占有5个。

18号,厦门市疫情工作指挥部连发三份通告,要求全市居民小区(村)实行闭环管理,非必要不准外出;所有公园、景区、室内外场馆(场地)、娱乐场所等暂停开放,取消游园、花会、集市、文艺演出、广场舞等活动。

通告声称,各社区将进行拉网式居民健康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此外,厦门全市所有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地铁、公交等都采取限流措施。全市各餐饮单位取消堂食,只准外卖。医疗机构也暂停探视,非必要不准陪护。

因为疫情严重,厦门已有至少5家医疗机构完全或部分暂停接诊。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传出疫情,18号医院总部实行封闭管理,暂停门急诊。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工作人员:“现在是已经封了,几个人(被感染)我们现在也不清楚,你就等官方通知吧。接触过有一个(中共病毒)患者,就造成了医院里感染。”

记者致电中山医院问及,该院曾派出100多医护人员支援核酸检测,如果其中有人已经感染,是否会传染受检民众。该工作人员只是称,这些医护人员不一定被感染,但建议与这些医护人员有接触的民众,最好居家自我隔离。

当天,厦门市第三医院,也暂停门急诊。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则早在9月12号,就因为有后勤服务人员感染而实行封闭管理,暂停门急诊。

此外,厦门仙岳医院也只剩下值班医生留守,厦门儿童医院则关闭了对外核酸检测服务部门。

厦门仙岳医院工作人员:“现在只有值班医生在。最近这段时间都是这样。”

厦门儿童医院工作人员:“核酸做不了。现在我们医院做不了,只能去社区做。”

网上消息说,厦门明发商业广场因为有营业人员感染,而被关闭停业。

厦门明发商业广场工作人员:“每一家商铺现在是基本上没有开。你如果是在那边做生意的话,你就暂时这几天先不来了,等有放松、真正的这个传播体找到了、隔离起来,才能放开的时候,再过来经营开业。”

有厦门市民表示,目前厦门所有涉疫小区的居民都被严格隔离,家门贴上封条,不许出门。他自己处于中风险区,出行也受到限制。

厦门中风险区市民:“可以出门,不能去别人小区。线上购物以前都是直接送到家里,现在是送到小区门口,让我们去小区门口拿。”

这位厦门市民表示,这一次厦门疫情传播迅速,让人担忧。

厦门中风险区市民:“这一次是从莆田仙游过来的,(传播)很快啊。传染性那么强,有的测了几次都测不出来。这种传染性太强,太可怕。”

早在9月14号,厦门同安区就开始全域严格管控,公交、长途客运等全部停运。18号,同安区再发通告,要求区内除特殊企业之外,其余企业从19号起一律停工、停产。

采访/骆亚 编辑/李谦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