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完成结构巩固工程 2024年可望重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0日讯】2019年4月15日,法国巴黎圣母院(Notre-Dame de Paris)发生火灾,建筑物约有三分之二屋顶被焚毁,一座尖塔倒塌。如今时过两年,修复方面已完成结构巩固工程,将开始重建,目标是2024年巴黎圣母院重新向公众开放。

负责资助和修复的慈善机构“巴黎圣母院之友”表示,此次的工程包括兴建临时结构来保护塔楼、拱顶和巨大无屋顶结构的墙壁,以及一个特殊的保护伞,以保护结构免受天气影响,包括木匠、专业登山者等在内的专业人员参与了这次修复。

而圣母院的内墙和地板也将在本月稍后进行彻底的清理工作。

“巴黎圣母院之友”主席让·路易·乔治林(Jean-Louis Georgelin)9月18日告诉BFMTV电视台,他们正准备发起招标,以选择修复阶段的公司,其中包括约一百个不同项目,当中管风琴修复工作可望于秋季展开,其他项目预料可于冬季动工。

乔治林说:“这意味着我们正式宣布圣母院已被拯救,现在它的柱子和墙壁都很坚固。我们将坚定地推进恢复和重建被火烧毁的部分,以便在2024重新开放给人礼拜和参观。”

乔治林表示,重新开放圣母院将是“整个法国的胜利”,同时实现总统马克龙对公众的承诺,在2019年4月大火后的五年内完成重建工程。

此前,火灾发生后的初步报告估计,这座位于巴黎市中心的12世纪哥特式大教堂可能因为过于脆弱,而无法完整地保存下来。

由于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影响,圣母院的修复工作曾一再延迟到2020年6月才恢复。另一方面,火灾发生原因至今仍未查清。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