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警察当街跪压男子颈部 引发舆论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0日讯】日前,广州警察扣查电动车,暴力跪压司机颈部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中共警察暴行引发舆论谴责声浪,被形容是中国版的“我不能呼吸”事件。

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流传的视频显示,在广州一处天桥下,两名警察将一名男子死死地压在地上,男子起初奋力挣扎,一个警察跪压在男子的颈部,整个身体重量压在男子身上,令他无法动弹。

画面显示,随后该男子趴在地上,一动不动,疑似失去知觉。多名警察站在他身旁观望,其中一名警察弯下腰,检视男子的情况。(点击观看视频

这段视频引发网络热议,网友谴责中共警察执法过当,有人形容这是中国版的“我不能呼吸”。

“我不能呼吸”事件又称“佛洛伊德之死”事件,2020年5月,非裔美国人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在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市,被警察逮捕时遭压制颈部丧命。事件一度引发美国大规模抗议。

面对舆论压力,9月19日,广州天河警方发布通报,称18日下午点左右,天河交警大队警察在黄埔大道东往西猎德跨线桥底纠正电动车冲红灯过程中,一男子不听劝阻,继续驾驶电动车强行离开,被拦停后击打警察,现场警察将其控制。

通报称,该男子33岁,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不过,许多网友对警方的通报表示质疑。网民“Leo”在推特发帖称,“广州黄埔大道冼村,两警察压在电动车司机身上,司机已经死了!”

还有网友称:“也可能会提前放风说已经拘留(实际已经死了),私下巨额金钱私了。”

(推特截图)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