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台湾5G网速超车 排名全球第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0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Quad 24日领袖会 组安全半导体供应链

由美国、日本、印度、澳洲所组成的四方安全对话(Quad),将于24日在华府举行首次领袖面对面峰会。日经新闻1取得峰会的联合声明草案显示,美、日、澳、印将建立强大的半导体供应链。

德晶圆重镇德勒斯登停电 后续影响受瞩

德国半导体生产重镇德勒斯登上周发生短期停电约二个小时,对吃紧的晶片产能影响逐步浮现。分析出,短期停电影响不少车用整合元件(IDM)大厂,后续产线虽重启,而台积电有机会拿到车用IDM大厂的急单。

台湾5G网速超车 排名全球第一

根据OpenSignal全球5G网速最新调查指出,台湾的5G上传速度58.9Mbps、下载峰值网速963.2Mbps、已接近1 Gbps,这两项指标均名列全球排名第一。电信商远传在“5G下载速度”、“5G上传速度”以及“5G影音体验”三项关键指标均夺冠。

外媒:中国多家银行正为“恒大或倒闭”做准备

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恒大集团陷入财务危机,更传出面临破产,《路透社》引述多名银行业高层人士说法指出,恒大集团的部分主要往来银行已经在为恒大相关贷款计提损失进行准备,还有一些银行计划展延短期贷款。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