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恒大债务危机提醒投资者避开中国市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0日讯】过去一周,涉及中国房地产巨头恒大集团的债务危机引起了全球投资者的关注。美国纽约雅德尼研究公司(Yardeni Research Inc.)总裁、经济学家亚德尼(Edward Yardeni)警告,投资者应避开中国市场。

亚德尼上周五(17日)作客CNBC的“贸易国家”(Trading Nation)节目,阐述了他对恒大危机的见解。他表示恒大不太可能产生像雷曼破产那样严重的后果,后者导致全球经济和信贷市场崩溃。

“如果说它类似于什么,那就是类似于长期资本管理公司,这是发生在1998年的灾难,但美联储和各大银行处理得非常迅速,没有产生任何全球影响”,亚德尼说。

与对冲基金长期资本管理公司一样,亚德尼认为中共政府对恒大的干预或许可以防止其崩溃。

“现实是它太大而不能被忽略,我认为中国政府将进行大的干预。我认为他们不会拯救管理层……但它会被重组,使得不会对那里的经济造成太大损害,也不会像雷曼那样影响全球经济或金融市场的一种方式(呈现)。”亚德尼说。

即使与恒大有关的危机或许能得以避免,但亚德尼认为中国市场不会很快反弹。他警示投资者,恒大危机只是投资者应该避开该地区的原因之一。

“如果你投资于中国股票,老实说,有很多理由退出”,亚德尼说,管理那里的中共当局一直在插手、干预市场,干扰公司治理,告诉公司他们应该如何管理他们的业务,这是一个低调行事的好机会。“我不会在中国市场上逢低买入”。

近几个月来,中共当局收紧了对科技和私立教育等行业的监管,越来越多的审查导致中国市场和在美国上市的中国股价持续走低。

亚德尼补充说,中国市场持续的不确定性可能给美国市场带来好处。很多全球投资者希望投资于让他们感到安心的地区,那里有公司治理规则,那里有必须遵守的合同法。“我认为很多已经走向全球并可能已被诱惑到中国的资金,很可能会流向美国”。

亚德尼预测,到2022年底,标普500指数目标位为5,000点,不过他表示基准指数可能更快达到该水平。上周五,标普500指数收于4,433点。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