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中共舰队进阿拉斯加 澳洲改买核潜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0日讯】下面请看赵培为我们带来的微视频

赵培:大家好,我是赵培。上个星期关于太平洋问题频出,最值得探讨的一件事是澳洲取消了购买法国常规潜艇的合同,改为与美国和英国合力建造核潜艇,美国主要分享技术。

更改合同的事情让澳大利亚、法国、美国在外交上出现了一些摩擦,所以外媒一直在探讨三者之间的外交关系,但是中共对于建核潜艇一事可是瑟瑟发抖,担惊受怕,感受到了很大的威胁。中共为什么害怕呢?因为澳洲组建完核潜艇舰队之后,它的远距离航行能力大增,可以直接支援美国在台湾海峡和南中国海的作战,这就直接威胁到了中共。

其实中共的害怕是对的,在2021年9月19号,美英澳三国宣布了一个声明,就是建立一个名为“AUKUS”的三边安全同盟,这是一个军事组织的同盟了,具有共同行动的能力。在这个声明中包括帮助澳大利亚建立核潜艇舰队的任务,这说明澳大利亚取消法国常规动力潜艇合同,是因为全球战略的转变,并不是简单的一个订单问题。

美、英、澳同盟的建立纯粹是中共逼得,你看在2021年8月底,中共的舰队偷偷进入了美国阿拉斯加海域,并且偷偷闯进了美国专属经济圈,这是中共在赤裸裸的威胁美国,我能打到你本土,这也让美国意识到了在亚太的军力部署不足,这才有了美英澳三国同盟的结立。

这个同盟不光是澳洲要增强军事实力,英国也要增强在东南亚的海军实力,这不是未来的事情,而是已经在做了,2021年8月,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进入南海,美国和同盟国在南海的军事实力大增,一个英国的航母舰队外加澳大利亚的12艘核动力潜艇,这就不是一个舰队而是多个舰队,可以直接压制中共南海舰队,台湾岛的南部防御就稳了。

说完台湾南部,我们来看北部。台湾岛北部防御是美国和日本的负责,美国有常驻日本的里根号航母战斗群,也会经常性派遣另外一个航母舰队巡航亚洲。日本已经拥有多个准航母战斗群,以“出云号”为例,虽说是直升机航空母舰,但是无限接近真正航母的战斗力,可以直接起降F-35B战斗机,可以说卸下直升飞机装上F35B就是航空母舰。

从现在的形势来看,以台湾岛为基点,美国增强了南北两个方向的军事势力。这些新增加的海军舰队既可以压制中共北海、南海舰队在台湾、东海和南海的军事行动,也可以在中共打击台湾的时候随时支援台湾岛的防御,所以台湾问题还是那句话,要吸取阿富汗的教训,岛内要反共清除中共对军队、政党和财团的渗透,否则等不到联军的支援就投降了,就麻烦了。

相对比中共的恐惧,美国、澳大利亚和法国的外交都只是小摩擦而已,法国声称要召回驻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大使,美国白宫说与法国总统密切沟通,说白了双方要谈判解决,澳大利亚可能要根据合同赔偿法国损失费而已。

法国应该吸取教训,切断与中共的暧昧关系,加入到遏制中共的军事同盟中才能得到更多的合同,咱们刚才讲了台湾北方的日本也在增强军事力量,法国可以考虑卖武器给日本,甚至直接卖给台湾,生意兴隆。

中国海军舰队进入美国阿拉斯加专属经济区海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