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整肃娱乐圈 传台湾女星张庭注销9家公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1日讯】中共当局近期大动作整肃娱乐圈和大企业,近日,传出台湾女星张庭在大陆注销9家公司的消息,引发舆论猜测。此前,超过700家艺人相关企业被注销。

综合媒体报导,台湾演员张庭,过去以《花系列》影视作品走红,近年来和丈夫林瑞阳,将事业重心移往中国发展,传出夫妻俩人身价高达约300亿元人民币。但9月中旬爆出,张庭以本名张淑琴在中国担任法定代理人的9家位于上海的公司,在9月8日全被注销。

张庭注销的这9家公司全是在今年上半年成立,注册资本都是4500万人民币,合计约4.05亿人民币。且两个月前其资金遭到冻结。消息传出,引发外界猜测原因。

有网友起底,张庭曾在直播时痛哭,“每天都很累”、“我也有家庭,我也不容易啊”。外界猜测,这是否与注销公司一事有关?

也有大陆网友传出,张庭逃回台湾。不过,张庭友人透露,张庭夫妻仍在大陆。至于注销9间公司代理人一事,是张庭夫妻俩觉得没有什么发展性,因而决定注销。至于被质疑逃漏税,友人则说,张庭夫妻一直都有按照程序缴纳,详细内容并不清楚。

对此,张庭公司18日发出声明说,针对“TST创始人张庭多家公司注销”一事,品牌“TST庭秘密”回应,由于集团业务及架构调整,张庭名下多家从未开展过任何业务的企业,没有继续存续的必要,故申请注销。

台湾的演艺工会理事长康凯20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听说被大陆盯住张庭税务的问题,大陆打高端收入的人。听说现在大陆经济情况比较差,‘一带一路’ 花很多经费,目前缺少经费,大陆要以均富的方式来做,对高端的人必须把它暂停下来。”

康凯说,听说林瑞阳、张庭夫妻在大陆赚不少钱,用很多不同公司在做,主要是化妆品行销公司,不是艺人的经纪公司。

台湾民进党籍立法委员刘世芳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表示,现在在中国大陆经商的台商或发展的台湾艺人,面临最大的恐惧来自于被小粉红挂上台独分子,像小S、张钧甯。有些人不怕,认为只要喊“我不是台独”就可以在大陆发展,这是椽木求鱼。

刘世芳说:“中国大陆现在一定要根正苗红才可以生存,在影剧圈也要走纯粹的共产主义,要共同富裕。当然会要先从金脉下手,有监理制度,思想审查一定在金融审查之上。”

刘世芳表示,不要以为在大陆表白“不是台独”就可以脱离金融检查,最终要作出选择:“你要在中国大陆发展,就必须完全走共产主义路线,能够接受他们所谓均富、共同富裕的想法,不要想在两岸之间游走。”

刘世芳说,台湾是民主自由多元的体制,不会受到太大的压力。但是在中国大陆,中共当局高举“共同富裕”的政策大旗之下,有钱的人谁都跑不掉。

中共当局频频整肃大陆演艺圈,今年大量与艺人相关的经纪公司纷纷注销。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9月12日,今年已有超过700家艺人经纪企业注销,其中6月份最多,注销超100家。

对此,中国金融学者司令此前在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表示,将娱乐圈的自由空间打压至低谷,尤其是对网络平台的打击不可小覤,当局一直被指依赖微博、QQ,以及Twitter,动用大量“水军”和假账号宣传(中共)意识形态和政策,但大批粉丝令当局忧心明星带来庞大“饭圈”号召力,娱乐圈自由化思潮冒起且不受控。

司令表示,即使明星艺人跟从当局的意识形态,成为官方传声筒,但当局还是对他们不放心,因为共产党就是怕他们的影响力,所以整治“饭圈”就是把他们身上的光环彻底剿灭。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