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Ex、UPS再涨价 美运费以10年来最快速度上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1日讯】美国运费正以十年来最快的速度上涨。美国物流巨头联邦快递(FedEx)本周宣布,为了抵消成本升高的压力,明年该公司大部分服务的运费将平均上涨5.9%。而美国邮政总局(UPS)的涨价政策,将在明年1月3日开始生效。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FedExUPS的运费年增长率八年来首次超过4.9%,这也显现出如今的定价权已转移到快递公司手上。FedEx表示,由于后疫情时代的运营环境相比以往有较高的挑战性,运费成本也相对较高,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将继续投资,包括:增强快递服务、维护机队和技术创新等业务。

FedEx还表示,将从11月1日起提高所有货物、包裹的燃油附加费

供应链管理和物流公司Transportation Insight预期,UPS后续将跟进涨价,因为至少十年来,这两家快递公司的年度涨价都是同步进行。

航运咨询公司Shipware LLC的执行长特雷弗·奥特曼(Trevor Outman)说,鉴于疫情期间市场对快递运输能力和送货到府的需求猛增,“快递公司看好并相信他们掌握的需求,并且有能力从客户获取较以往任何时候更多的利润。”

报导指出,FedEx和UPS等快递公司早在疫情期间,对大包裹等物品已经增加了一系列附加费和更高的费用,包括假日购物季的附加费,例如:向每个包裹收取1.15美元至6.15美元的费用。

在2017年,UPS的假日购物季附加费仅为27美分,而一些空运货物的附加费则只有97美分。

运输顾问表示,随着包裹费率的增加,以及劳动力和通胀带来的成本压力,或导致各种规模的零售商重新评估他们长期提供的一些网络服务,比如:免费运输可能会消失、一些大型商品可能只在店内销售,或者增收处理费以抵消成本。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