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得1亿奖金 美国证交会重赏“吹哨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2日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日前公布了“吹哨人计划”的奖赏结果,其中一名吹哨人获得了高达1.1亿美元的重赏。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吹哨人计划”,如果对金融业者的罚金超过100万元,吹哨人可以获得罚金10%-30%的奖金。近期,一名吹哨人因为自愿提供“独家分析”,协助查案,获得了高达1.1亿美元的高额赏金,是SEC设立吹哨人奖金制度以来,单笔第二高的金额。此外,还有提供原始数据的吹哨人,获得了400万美元的奖金。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詹斯勒:“每周看到委员会行动时,都会想到吹哨人计划提供的帮助,让我们能够更好的办案和执行任务,保护投资人免受不当行为的伤害。”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2010年启动“吹哨人计划”,并于2012年实行奖金制度,至今已向207名“吹哨人”提供了超过10亿美元的奖金。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