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刚过 云南三官员被开除党籍 两人充当保护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2日讯】中秋节次日,云南省三名退休官员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这三名官员均参与过迫害法轮功学员。

9月22日被通报的三名官员分别是云南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前警察(保留副厅级待遇)、曲靖市公安局前副局长汤跃宏,云南省高级法院前巡视员、西双版纳州中级法院前院长线东明,云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前副主任、曲靖市委政法委前书记施洪甲。

汤跃宏

中秋节次日,云南省三名退休官员被开除党籍。图为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前副局长汤跃宏。(新唐人合成)
中秋节次日,云南省三名退休官员被开除党籍。图为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前副局长汤跃宏。(新唐人合成)

汤跃宏被指控执法违纪、执法犯法、执法徇私,以隐匿、转移证据等方式对抗审查;违规公车私用,公款请客送礼,违规报销;利用职务便利,徇私枉法,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为他人谋私利,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财物;在企业脱钩改制中,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等。

现年60岁的汤跃宏曾在曲靖地区曲靖市第五中学任教3个月,之后,于1979年12月起,转到公安系统任职,曾任曲靖市公安局警察、副所长,曲靖地区曲靖市炎方乡党委副书记、城关镇党委副书记、曲靖市公安局纪委书记;曲靖市霑益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平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书记、政委、局长;2003年6月起历任曲靖市公安局副局长、麒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怒江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任大理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8年3月至2019年7月,汤跃宏任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局长;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退休,任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警察。

2019年9月16日,汤跃宏被通报免去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局长职务;2020年12月16日被通报遭调查。

汤跃宏在曲靖市任公安局副局长期间,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明慧网多次点名。

线东明

线东明被指控,利用职务便利,为请托人在工程项目承揽、司法拍卖、职务晋升上提供帮助,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罪;安排他人支付费用为亲属翻修房屋;挪用执行款垫付法院建设工程款;在刑事审判中,为涉嫌贩卖毒品罪被告人提供帮助,收受现金,涉嫌徇私枉法罪。

现年64岁的线东明,早期曾在云南德宏州中级法院、云南省高级法院工作;1981年起历任德宏州中级法院审判员、副庭长、庭长、副院长、院长;2000年11月起转至西双版纳州,任该州中级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院长;2011年4月至2015年10月退休,任云南省高级法院巡视员(正厅级)。

退休4年半,即2021年4月,线东明主动投案被调查。

在西双版纳州中级法院任职10年期间,线东明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海外明慧网于2021年6月16日单篇报导其迫害纪录。

报导指,在这10年,仅明慧网曝光的案例显示,西双版纳已有十几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送入监狱遭到更残酷的迫害。

具体而言,云南省第二建筑工程公司退休职工赵翠萍(女)于2010年2月被诬判4年,被劫持送到云南省第二女子监狱非法关押迫害。云南景洪市人李琼(女)被非法判刑5年,被关押在云南省第二女子监狱,2014年仍在监狱遭受迫害。

云南西双版纳州工行退休职工李建英(女)于2006年6月被非法劳教2年;2009年6月被非法绑架,后被非法判刑4年。

青海法轮功学员、副高级工程师包远靖(男),也于2006年2月被非法判刑4年,被劫持到云南省第一监狱迫害,身心受到极大的伤害。

云南勐腊县疾控中心退休职工李秀芝(女),于2006年2月被非法判刑3年,并送云南省女二监非法迫害。云南昆明高速公路交警支队警察王云(男)于2000年被非法劳教一年,于2006年2月被非法劫持,之后被非法关押在西双版纳州公安局看守所,后被非法判刑五年,劫持到云南省第一监狱迫害。

施洪甲

中秋节次日,云南省三名退休官员被开除党籍。图为云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前副主任、曲靖市委政法委前书记施洪甲。(新唐人合成)
中秋节次日,云南省三名退休官员被开除党籍。图为云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前副主任、曲靖市委政法委前书记施洪甲。(新唐人合成)

施洪甲被指控,知法犯法,擅权妄为,为逃避审查销毁、隐匿证据;利用职权为他人在职务晋升、职工招录等方面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充当涉黑人员“保护伞”,利用职权便利为涉黑人员被从轻、减轻刑罚提供帮助,干预司法审判等,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现年65岁的施洪甲,曾在马龙县上坝小学、吴官田中心学校、文化教育局、县委组织部工作;曾任马龙县旧县区公所区副区长,纳章区委书记,县委常委,月望乡党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马龙县委书记等。

1997年11月,施洪甲调职到曲靖市,任市委常委、宣威市委书记;2002年3月至2005年4月任曲靖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之后近10年任曲靖师范学院党委书记;2015年1月起任云南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2019年1月至2019年10月退休,任云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施洪甲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明慧网点名。

(记者李劲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