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疫情扩散 哈尔滨两地升中风险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2日讯】中秋节期间,中共病毒疫情从福建扩散至黑龙江,哈尔滨市通报出现中共病毒疫情,两地紧急调整为中风险区。哈尔滨公共场所一律关停,要求市民不要离市。

9月21日,正值中秋佳节,哈尔滨市通报,巴彦县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一名患者是在巴彦县第二医院做核酸检测时发现的;另2名患者是从菲律宾返哈尔滨解除隔离的人员。

哈尔滨疫情工作指挥部宣布,即日起,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镇(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事处)利民家园小区、安民家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巴彦县商户李先生对新唐人透露,当地气氛紧张,“整个林业局这块封了,又不让出去,又不让进来的。车也不通了,连火车都不停了”。

21日早上,巴彦县各个小区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哈尔滨市政府发布通告,全市麻将馆、洗浴、影院、剧院、歌厅、舞厅、足疗店、按摩院、游戏厅、网吧、室内体育健身场所、室内儿童游乐项目、位于地下室或半地下室的小旅店、各类线下教育培训机构等全部暂停营业。

通报还要求市民“非必要不离哈”,如离开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目前,巴彦县除超市、药店、粮油店外,其他公共场所全部关停。公交、出租车、长途客运等公共交通工具暂停营运。

中秋节爆出疫情,对民众情绪造成影响。网友“浮生若球”在微博称:“绥化人民冒雨做核酸中,中秋节把所有防疫人员和志愿者都折腾出来,给整个市的人做核酸……我不知道说啥。”

(微博截图)

哈尔滨政府尚未通报本轮疫情源头,官方舆论有意指向两名回国人员,但许多网友对此表示质疑,指其中一名患者为何主动去医院测核酸,是发烧?还是乏力?

波霸奶绿不要甜:“福建那个回国一个月得了新冠…然后媒体:境外输入的,最后专家:可能隔离点感染哈尔滨的回国快两个月了得了新冠…然后媒体:境外输入的,总结:找不到源头就先把责任归结在境外输入评论区:境外回来请隔离一百年。”

(微博截图)

目前,中国疫情最严重的是福建省,9月20日,福建省政府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说,截至9月19日19时,福建省共排查出194,628人离开疫区,扩散至外地。

官方声称,这19万多人都已被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其它省市暂未出现相关联病例。但外界担心,病毒扩散的范围还将继续扩大,各地都在进行排查。近日,浙江温州瓯海区、台州天台县都发现与厦门患者有关的密接者。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