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恒大危机有解?美打造抗共“铁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2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美东时间9月21日(星期二),亚洲时间是9月22日(星期三)。

今天焦点:许家印露面安抚,恒大危机有解?10天内2大测试,投资者将有更多痛苦?核艇风暴延烧,中共是祸首?莫里森3年剧变,澳洲迈出战略一步;美国打造铁盟,中共多个死敌;哈尔滨爆疫,全市人人自危;厦门比通报严重,当局隐约辟谣。

60秒新闻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成功赢得了第三个任期,不过他所在的自由党仍然没有获得多数党政府所需的过半数席位。

两位消息人士21日向路透社披露,滴滴出行首席运营官柳青最近几周向亲信表示,预期当局最后将接管滴滴出行,并且会任命新的管理层。她将交出职位,并鼓励其他高阶管理人员开始寻找工作。

英国德文郡14岁女孩凯蒂‧麦凯布在父母的支持下,6月30日从家乡托普瑟姆镇出发,驾驶着8米长单桅木制帆船,以逆时针方向展开环岛航行之旅。历时七周零四天,于8月21日中午返抵出发地,全程共航行约3,000公里,成功刷新独自环绕英国航行的最年轻挑战者纪录,并被载入英国航海史册。

美国人权活动组织自由之家21日公布年度网络自由排名报告,在七十多个国家中,中国连续第七年被列为网络自由最差国家。台湾首次参评,跻身网络自由度最高国家前五名。

截止到美东时间9月21日下午2点,全球新增确诊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人数47万7,475人,总确诊人数达到了2亿2,977万675人;单日死亡6,251人,累积死亡总数是471万1,749人。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

许家印露面安抚 恒大危机有解?

今天(21日)早上8点多,一位朋友给我发过来一段视频。网友自称是视频拍摄者,内容是一位叫“下木”的网友,在向恒大董事长许家印喊话。

【原声视频】哈喽,大家好,我是下木。尊敬的许家印先生你好,现在我已经是从深圳来到河南周口了,离你们老家太康还有80公里。我有一位粉丝买了你的恒大理财,他现在得了癌症,目前正在医院治疗,急需用钱。他老婆已经在深圳待了5天了,到现在一分钱也没有拿到。这件事麻烦你出来解决一下,再不解决,他老婆就要跟别人跑了,给你三天时间,请与我联系。希望你要点脸,否则别怪兄弟不客气。锄头都已经买好了,一定把你家祖坟给挖了。

网友把这段视频发给我,是因为《新闻看点》的影响面比较大,希望我帮忙曝光一下,能够让许家印看到。我不知道许家印会不会看到,但是我说过,《新闻看点》永远站在普通百姓的立场。但是我仍然担心这位网友的安全,所以我们做了一些处理。

也许这位朋友的处理方式有点极端,但是这并不是第一例,挖许家印祖坟的消息早就有传出。恒大的危机,已经让人们无法淡定了。而各地投资者的反应,让许家印也坐卧不宁。

今天(21日)是中秋节,许家印在这个中国人极为重视团圆的节日,给恒大全体员工写了一封“家书”。他在信中表示,“恒大人永不服输、越挫越强的精神”,恒大“一定能尽快走出至暗时刻,一定能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

许家印声称,“一定能实现‘保交楼’的重大目标,向购房者、投资者、合作伙伴和金融机构交出一份敢担当、负责任的答卷。”

自从恒大发生危机,许家印就一直隐身,没有露过面。现在突然给恒大全员写信,而且又一次信誓旦旦,难道是恒大得到了当局的许诺,要起死回生了?

昨天(20日)《金融时报》也引述2名恒大高管的说法,当局最终不得不接管恒大。要不然恒大会立即倒闭,那么没有完成的地产项目和众多散户投资者,当局很难处理。只不过当局接管的做法,可能是“最后手段”。

另外9月15日,疑似恒大内部员工爆料,许家印当天乘私人飞机急飞北京。当时我分析,如果这个消息属实,那么许家印向北京高层求救是一种潜在的可能。

是不是许家印已经得到了北京当局的许诺呢?存在着这样的一种可能。或许是许家印得到了北京的承诺,于是突然间有了胆气出来放话。声称能走出“至暗时刻”,推进复工复产。

如果是这样,那我只能说,更多中国百姓的血汗,被中共拿来填恒大这个无底洞了,更多的中国百姓被当局又割了一茬韭菜。

因为今年上半年,恒大的欠债已经达到了1.97万亿人民币。当局如果接管恒大,这笔钱出自哪里呢?羊毛出在羊身上。中共没创造过一分钱的价值,它所有的钱都是盘剥中国百姓得来的。

而中国百姓通过辛辛苦苦的劳动,赚到的一点点钱,得向中共缴纳各种苛捐杂税。所以中国人生活得非常艰难,因为身上有一个毒瘤。

恒大“死定”?专家:投资者有更多痛苦

不过尽管许家印出面安抚,似乎是向恒大员工传递“信心”,但实际恒大的投资者仍然非常紧张。

路透社今天(21日)指出,本周四(23日),恒大将要支付8,350万美元的债券利息,相当于人民币近5亿4,000万元。然后9月29日,它还有4,750万美元的付款到期,这笔钱相当于人民币3亿717万元。

如果在预定付款日期的前30天内不能结清利息,那么恒大都将违约。届时恒大不仅要背负债务,还必须要承担罚金。这是恒大所面临的重大考验,当局是不是要接管恒大,这两笔债务就是PH值试纸,一试便知。

荷兰国际集团在今天(21日)的报告中表示,现在恒大主要问题是没有足够资金,无法完成在建住宅项目。这意味着恒大不可能通过出售这些物业来套现还债。

标普在今天的报告中认为,北京方面不会向恒大提供任何直接支持,即使是出现违约的情况。

显然荷兰国际集团和标普全球评级对恒大都没有信心,不相信恒大能够死里逃生。换句通俗的说法,这两家机构都估计恒大可能是“死定了”。

大陆网友更是不买账。有网友表示,“保交楼即高枕无忧,这是推理错误。交了楼价格也未必不落,他能扛住百分之几。”有网友说“欠的债太多了,股价叠成什么样子”。

还有网友说,“无论许家印再给出任何的承诺,都无法重塑恒大财富的信心,这场踩踏的游戏,正在进入倒计时”,“反正我是不信了”。

中国褐皮书首席执行官利兰‧米勒对雅虎财经表示,在恒大结束之前,任何与恒大有关的人,都会面临着更多的痛苦。他说,“会有很多痛苦,几乎所有与此有关的人都会被抽走一大块,如果不是更糟的话。”

核艇风暴延烧 中共是祸首?

接下来我们关注一下正在纽约总部召开的联合国大会。昨天(20日)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在联大表示,拜登和马克龙“即将(视频)会面”,届时美国需要向法国做出解释和澄清。因为在印太地区出现了一项“强有力的竞争”,欧洲将充分发挥作用,但目前“欧洲被排除在外”。

欧盟主席冯德莱恩昨天(20日)对CNN表示,法国遭到了“不可容忍的对待”,欧盟想了解为什么这样对待欧盟成员国。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也对媒体表示,“连接盟邦的基础是透明和信任”,而这一事件缺失透明度和忠诚。

从法国外长和欧盟方面的说法,欧洲相当不平,认为这是“盟邦在背后捅刀”。尤其是直接受影响的法国,正是怒火中烧、难以平复。

法国和欧洲方面怒气难消,是因为9月15日,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三国成立了新的印太安全联盟。澳大利亚退出了5年前与法国签订的价值400亿美元的协议,转向美国购买核动力潜艇。

从价值来看,法国的确是损失了一笔钜额合同。所以法国怒指“美澳英在背后捅刀”,这种心情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但是美澳英为什么这么做呢?同是西方国家,具有相同的价值观,都很重视诚信的问题,怎么突然间冒着“朋友翻脸”的危险,退出法澳协议呢?说来还是与中共有直接的关系,三个国家也都直言不讳,“因为中国(中共)”。

莫里森3年剧变 澳洲迈出战略一步

很多人可能记得,三年前刚上任澳洲总理的莫里森曾说,中国和美国对澳大利亚同等重要。他说一个是澳大利亚最大贸易伙伴,澳洲希望保持“密切关系”;一个是澳大利亚主要的安全盟友,“澳大利亚不必做出选择”。

当时人们听到莫里森的说法,认为这是一个“脚踩两只船”,甚至可能是“亲共”的总理。但是三年后的今天,莫里森说澳大利亚与美国“共命运”,是“永远的伙伴关系”。

同一个人,三年前后却有着完全不同的说法。而且过去并不希望拥有核潜艇的澳大利亚,现在却走到了宁可与朋友闹翻也要快速拥有核潜艇的地步,这究竟意味着什么呢?法广在文中直言,“这些其实都是中国(中共)对澳大利亚穷追猛打的结果”。

大概是地理位置的原因,澳洲距离中国近,离美国比较远,所以中共对澳大利亚的任何“挑战”都丝毫不能容忍。

令中共不能容忍的事,主要有两件。一个是澳大利亚2018年把华为拒绝在5G网络之外,使中共渗透澳洲、网控澳洲的图谋遭到重创。第二个是中共病毒疫情后,澳大利亚最先呼吁国际社会对病毒源头进行独立调查,更使中共暴跳如雷。

随后中共对澳大利亚的报复打压就接踵而至。从限制进口煤炭、葡萄酒、牛肉、大麦、棉花等,到对多种澳洲商品课征高额关税,一波胜过一波。尽管这么做对中国没有任何好处,北京当局仍然执意用这种方法泄私愤。

也正因为中共歇斯底里的报复打压,使澳大利亚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中共的威胁在与日俱增,不得不加以防范。于是澳大利亚在积极加入美日印澳四方联盟之后,又加入了美澳英新印太安全联盟。

可以看出,澳大利亚退出与法国的合约是不得已而为之,是中共在背后“推动”这件事。尽管这样可能惹恼法国,但对澳大利亚来说,已经逼到了这个份上。

莫里森说19日表示,考虑到印太地区不断变化的环境,必须做出符合国家利益的决定。他说“不后悔把澳大利亚的国家利益放在首位的决定,永远不会后悔”。也就是说,这是莫里森政府跨出的具有战略意义的一步。

“军事迷”应该都知道,核潜艇与常规潜艇有着很大的区别。核潜艇可以一个“猛子”在水里潜伏几个月,而常规潜艇只能在水里潜伏几周。毫无疑问,出水次数越多,越容易被敌人发现。

而之前准备向法国采购的柴油电力潜艇,无论是速度、匿踪性、续航能力、机动性和监侦能力都不能与核潜艇相比。这种情况,将使澳大利亚无法应对中共在印太区域内造成的威胁。

美国国防部的数据,截止到2019年,中共的战舰数量已经是世界第一,有350艘军舰,包括十几艘核动力潜艇。不过有专家分析,中共的“反潜战能力”相当薄弱。

《纽约时报》引述安全人士的分析,对中共来说,没有比核潜艇更具有挑衅性了。澳大利亚可以使用核潜艇在南中国海的重要航道巡逻。

这就是为什么澳大利亚退出与法国的协议,转向美国购买核潜艇的重要原因。是因为在南中国海,中共的威胁太大了。为了维护自身安全,必须这样选择。莫里森甚至表示,在没有造出核潜艇之前,要租用美国的核潜艇。

这样一来,美中两国的力量对比又出现了明显的此消彼长:美国多了一个铁打的盟友,而中共可能有了一个“死敌”。

美国打造“铁盟” 中共多了“死敌”

大家知道,世界上拥有核潜艇技术的国家只有6个,除了美国和中共之外,还有英国、法国、印度和俄罗斯。每一个国家都非常重视自己的核潜艇技术,不肯与人分享。

美国也一样,不肯轻易分享它核潜艇技术。这个世界上,美国只把这种技术分享给了英国。但是为了建立一个牢固对抗中共联盟,美国决定和英国一起,帮助澳大利亚打造自己的核潜艇。

也就是说,美国要向澳大利亚出售绝密的核潜艇技术。这足以证明美国与澳大利亚之间是一种“铁盟”的关系,用中共的一个词来说,这是真正的“命运共同体”。所以美国才会放心,把自己的核潜艇技术卖给澳大利亚。

澳洲国立大学国防分析师怀特指出,美国允许澳大利亚获得自己的核技术,“那是因为美国期望澳大利亚将自己的军队投入到一场与中国可能发生的战争中去”。

有一件事可以作为证明,英国首相约翰逊前不久曾就台湾问题有过表态。有记者问他,如果中共武力入侵台湾,英国会怎么做。他的回应很有艺术性,说英国很重视与美国的关系,会跟着美国行动。

英国的反应,其实也与中共对香港的控制有关。中共早前与英国签订《中英联合声明》,答应香港一国两制、高度自治。但是中共拿到香港的主权后,立刻翻脸不认人,单方撕毁协议,完全控制了香港。

英国方面曾几次公开警告中共,不要侵犯香港人的自由,应该兑现承诺,让香港实现双普选。但是中共却一再收紧对香港的控制,剥夺香港人的自由。中共耍了英国,使英国在国际上被指责“抛弃了香港”。多种因素综合,英国对中共也是非常恼怒,所以这次的三方联盟,英国是一拍即合,也力挺澳大利亚。

而与之相反的是,在南海、在印太地区,中共可能已经多了一个“死敌”。而这个“死敌”是中共自己有意无意打造的,就是澳大利亚。

得到了美英两国的大力相助,甚至连绝密的核潜艇技术都倾囊相售。作为澳大利亚来讲,与美英结盟就相当于在印太地区有了2个值得信赖的伙伴。而有了具有攻击性的核潜艇,也相当于有了一层可靠的保护伞。

需要值得注意的是,美英澳结成强有力的“铁三角”联盟,是中共一步步给逼到这里的。一面是提供了绝密核潜艇技术的伙伴,一面是咄咄逼人、步步威胁的虎狼之师,自然澳大利亚会与美英的关系越来越紧密,与中共的关系会越来越疏远,甚至走向敌对。

法广认为,在不久的将来,南中国海将是一片非常危险的海域,深海将有许多悄无声息的核潜艇,长久的潜藏着。而中共舰队的任何行动都会暴露无遗,而这对中共在南中国海和台湾海峡的任何扩张“都构成巨大的威胁”。

哈尔滨突爆疫 全市人人自危

接下来还是关注一下疫情。今天(21日)黑龙江也传出了疫情,哈尔滨确诊了3宗病例。当局随即公告要求,非必要不能离开当地。

哈尔滨疾控中心在疫情防控会上表示,截止到下午6点,全是发现了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一号患者本月7日从江西吉安市坐高铁到南昌,转乘航班飞抵哈尔滨,入住酒店。

在9月7日-19日,一号患者“多次外出”。疫调结果显示,一号患者就住在哈尔滨人来人往的中央大街,去过索菲亚教堂外广场、南岗区凯德广场等景点。

8日-10日,一号患者去玩过剧本杀,17日又玩过密室逃脱。这是两款真人扮演剧中人,解决剧本中谜题的游戏。此外一号患者还到过多家餐厅、书店、浴池,还去过整容医院等场所。

9月20日,一号患者主动到巴彦医院进行检测,今天被确诊,目前已接受隔离治疗。

从一号患者的行动轨迹来看,他的活动范围相当大,而且接触的人群可能也不少,可以说哈尔滨的人都不安全了。哈尔病的情况不容乐观,官媒报导,中共国家卫健委已经派出了专家组前往哈尔滨。

哈尔滨当局也做出了最严防疫令,要求民众非必要,不要离开当地。全市空间相对密闭的场所暂停营业,个体诊所、宗教场所暂停营业或暂停对外开放。

同时要求各种大型群众性活动也暂停举办,景区景点人数减半,并实行扫码进园。此外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实行限流运行。

与此同时,而哈尔滨已经启动了全员核酸检测,居民们连夜冒着大雨排队等待核酸检测。

哈尔滨发现疫情,使刚刚走过上一波疫情的广东佛山也紧张了。当晚,佛山疾控中心就发出通告,提醒9月7日以后从哈尔滨来佛山的人员,主动到所在地报备,并在12小时内到附近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厦门比通报严重 当局隐约辟谣

其实从通报的数字来看,现在的疫情中心仍然是福建厦门。昨天(20日)全国新增42例病患全都在福建,而其中厦门占去了36宗,此外莆田有5例,泉州有1例。

从每日新增病例来说,厦门已经连续第3天超过莆田了,而且累计病例数也快要追上了。目前厦门的累积通报是183例,莆田是195例。

中共央视报导,厦门从19日开始,对小区重点公共区域实行了每天至少2次消杀。同时厦门当局启动了大约一万套隔离房,集中隔离7个封控点的民众。

从这些通报数字可以看出,厦门的疫情仍然是高烧阶段。大纪元记者电话采访了几位厦门当地民众,他们透露的讯息,显示出真实情况比当局通报的严重很多。

同安区西柯镇潘涂村一位村民匿名表示,同安区的疫情最严重,比官方报出来的数字更严重,只是外界不知道而已。他说,“有的村里是一整栋楼的人都被拉走了,每天都有。”

一位新民镇乌涂社区的居民匿名证实,“确诊人数挺多的,几乎每天都有。”另一位西柯镇东官浔村村民在受访时正在排队等待核酸检测,他表示现场很多人“都挤在一起,人太多了”。从19日开始,当地的“一切都停了”。

当地居民透露的情况,证明厦门、特别是同安区的疫情是相当严重的。所以此前有大陆媒体报导,厦门不仅取消了客运班线,而且“已经取消所有除港航班”。

但是昨天(20日)央视新闻引述厦门航空的消息,厦航的MF8567和MF8491两个航班在正常飞航。

但是大陆网友并不接受当局的辟谣,有网友表示,这种辟谣什么意义吗?“上面已经很明确要不惜代价阻止疫情蔓延。只剩两个航班在飞和全封有什么区别吗?”还有网友质疑,这两个航班还可以离开厦门,“难道是要鼓励跑毒吗?”

******************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社会发生了一系列明显变化,而且变化的节奏越来越快。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场不断加速的大倒退正在进行!这场大倒退不是局部的,而是全方位的。

在今天的红朝看点里,让我们来看一看倒退的具体表现都有哪些,为什么会发生倒退。欢迎大家到优乐客会员区了解更多。我们的会员网站的网址是http://muyangshow.com,还有一个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我们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订阅,并且在视频下方与我们分享您的观点,同时帮我们把这个频道转发出去,让更多有缘人看到我们,听到我们的声音。感谢您的帮助与收看,再会。

加入会员观察独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阳会员网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阳: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欢迎订阅+按小铃铛: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费下载电子书】: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