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男子感染H5N6禽流感 四川两个月前也现病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3日讯】9月22日,广东省官方通报东莞市出现了1例H5N6禽流感病毒病例,并强调这是“偶发个案”。两个月前,四川省也曾过出现了H5N6病例,当时官方也称这种跨种属传播的现象是偶发的。

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通报,东莞市近日发现的H5N6禽流感患者是一名53岁的男子,该病患目前正在东莞市的医院接受治疗。通报称,这个病例是偶发个案,现阶段该病毒广泛传播的风险比较低。

今年7月中旬,四川省巴中市官方也曾通报,一名55岁的男子被确诊感染了H5N6禽流感,而该男子在发病前曾接触活禽。官方称,全球过去未见H5N6在人类间传播的病例,这次疫情是“一次偶发的禽到人跨种属传播”。

当时陆媒报导称,农业农村部门对患者和附近18户农户饲养的家禽进行了捕杀,还对环境进行了消毒处理。

公开的资讯显示,从2014年至今,中国大陆已先后对外通报了至少32宗人类感染H5N6的案例。有医学专家提醒公众,为预防被H5N6等禽流感病毒感染,在接触禽鸟后或饭前便后都要洗手,禽肉和蛋要煮熟后再吃,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禽鸟类产品。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