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边境危机 为何海地移民选择德州非法入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3日讯】近日,成千上万来自海地的非法移民聚集到了美国德州拜登政府急调专机进行遣返,海地主要机场陷入混乱。有人表示自己在美国边境遭到了监狱一般的待遇。

近日来,成千上万的海地籍移民非法进入美国德州边境,并在小镇德尔里奥(Del Rio)临时扎寨。

营地的难民数量,在上周末达到最高峰1万4千人,超过了德尔里奥人口的三分之一。

期间,一些美国边境巡逻人员骑马挥鞭抽打难民的画面被曝光,引发巨大争议。

记者:“总统先生,你对南部边境曝出的画面做何反应?”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会控制住局面。”

这次难民潮中,海地移民没有从离海地本土更近的佛罗里达州入境美国,而是选在德州入境。专家解释说,这是因为这些移民中,有很多在过去几年已经身处中美洲。

2010年,加勒比海岛国海地爆发毁灭性的大地震,150万人流离失所,许多海地人离开家乡 。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政治学教授 Eduardo Gamarra:“海地地震后的重建非常的缓慢,我那时在海地工作,你能看的出来,有多少海地人就是想离开,不管用什么方式。”

专家指出,虽然海地难民也会前往南美洲和中美洲寻找生存机会,但他们最终的目标永远是美国。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政治学教授Eduardo Gamarra:“他们想要来到美国,因为很多很多人在美国有亲戚,或者听说了他们的亲戚在美国或加拿大获得的成功。”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Alejandro Mayorkas(2020.09.20):“如果你非法来到美国,你将会被遣返。”

美国政府从上周日(9月19日)开始派遣专机,将大量移民遣返回海地。

有回到海地的移民称,他们在被遣返前受到了监狱般的对待。

被遣返海地移民Esaïd Joseph:“他们用铁链把我们的手拴起来,绑到我们的腰部。他们也用铁链拴住我们的脚。”

而就在飞机遣返移民的同时,有美国官员匿名对美联社表示,已经有几千名海地移民被释放进美国境内,等待移民官的进一步受理。

当地人员对于拜登政府的矛盾信息,感到困惑。

当地人权组织律师Wade McMullen:“目前,不清楚难民是怎样被处理的,不知道边境巡逻队是用的什么标准,来决定谁可以被释放,谁必须送上遣返飞机。”

海地今年发生总统被刺杀事件以及严重地震,使海地人更不愿意回到自己的国家。

周二,仍有大量来自海地的非法移民聚集在德尔里奥的临时营地。

新唐人记者金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