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法案 援助哈瓦那综合症患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3日讯】9月21号一项拖延已久的法案,终于在美国众议院获得通过。这项法案将为那些患有哈瓦那综合症的美国政府人员,提供财政支持。

这项新通过的法案名为《帮助受神经系统攻击的美国受害者法案》(Helping American Victims Afflicted by Neurological Attacks Act,简称HAVANA法案),将允许联邦政府向那些脑部受损的美国驻外官员、特工和其他工作人员负担费用。

这是迄今为止通过的针对哈瓦那综合症的最重要立法之一。这项法案6月7号已在参议院获得通过,此前在众议院被多次延迟,现在正等待拜登总统的签署。

“哈瓦那综合症”是指,2016年底,驻古巴的美国人员因受到不明攻击而导致的耳鸣、眩晕、头痛和恶心,有时还伴随 “刺耳的定向噪音。”美国政府尚未确定这些攻击的肇事者,但许多政要都认为,俄罗斯应对此负责,中共也是嫌疑人之一。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