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阿富汗局势 美俄军事首长会谈长达6小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3日讯】在美国撤军塔利班夺下阿富汗后,美国与俄罗斯还在调适新局面之际,两国军事首长9月22日在赫尔辛基睽违两年后、首次面对面开会。不过,双方对外发出的声明都很少,两国对阿富汗的下一步如何,仍有待观察。

中央社报导,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和俄罗斯武装部队参谋总长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会谈长达6个小时,但会后透露他们讨论的细节很少。

美军声明提到会议时间,但未提及议题,仅表示会谈是为了“降低风险和减少冲突发生”。

俄罗斯新闻社(RIA)报导指出,会谈的目的是要缓解风险。

图为,俄罗斯武装部队参谋总长吉拉西莫夫。(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

美俄经常在诸如叙利亚等世界各地争夺军事利益,在叙利亚,美俄两军会近距离交火。

美国军方正面临来自国会的压力,必须要强化反恐策略,以对美国撤军塔利班8月接管阿富汗后随之而来的风险做出应对。

拜登政府曾表示,若在阿富汗的盖达组织(Al-Qaeda)、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等威胁到美国,美方将透过空中监视的“超视距”(over-the-horizon)反恐行动打击他们。

但由于没有地面部队,美军能有多少探测和阻止阴谋的能力目前并不清楚。经过20年的战争,美军对塔利班感到悲观,也知道塔利班与盖达组织的关系。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蒲亭)表示,俄国必须和塔利班政府合作,世界强国应考虑将阿富汗的资产解冻。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