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讨好习近平?张嘉译、闫妮唱红歌引非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3日讯】中共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日前在陕西开幕,习近平出席了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值得关注的是,在当天的开幕式上,中国大陆当红艺人闫妮和张嘉译上台,高唱红歌《社会主义好》,引发海内外舆论非议。

中共第十四届全运会于9月15日晚间在陕西省会西安开幕,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亲赴现场,宣布全运会开幕。在当晚的开幕式表演中,中国大陆资深艺人张嘉译、阎妮共唱红歌《社会主义好》,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这首红歌是1957年中共为“庆祝反右胜利”而作,但在唱了《社会主义好》几个月后,毛泽东发动了历时三年的“大跃进”,导致几千万中国人被饿死。

外界分析,这次西安全运会老调重弹,翻出红歌《社会主义好》,等于是当着习近平的面唱红。官方这种安排,不排除是为了讨好习近平,呼应习的“保共”心理。

有大陆网民称,尽管张嘉译和闫妮是陕西籍演员,得听当局指令,但这首红歌一出口,就把这两位演员糟蹋了。

这首红歌中有句歌词“帝国主义夹着尾巴逃跑了”。有网民称,现在各大外企正纷纷撤离中国,成千上万的中国人正面临失业的窘境,此时中共却欢天喜地欢呼“帝国主义夹着尾巴逃跑了”,这是在向世界传递什么讯号?以后谁还敢来中国投资?

网民斥责:“你们歌唱‘帝国主义夹着尾巴逃跑了’,你们痛快了,但是然后呢?那些中国的失业人员生活怎么办?他们孩子的学费怎么办?那些失业者的房贷谁来还?你能给他们解决就业问题吗?没有就业吃什么?喝西北风吗?”

还有大陆网民质疑,全运会为什么非要唱《社会主义好》呢?“21世纪都过去21年了呀,怎么还唱这样的歌”,“WG(文革)又要来了吗?”“人家总是在向未来穿越,为什么我们总是往回穿越?”

随着中共二十大日渐临近,外界关注习近平继续当政后,会把中国带向何方。因此有分析认为,全运会开幕式上当着习近平的面唱红歌,官方这种安排会让外界认为习近平要重回文革老路,是毛泽东第二。这也是外界常说的“高级红,低级黑”。

(记者宋彦龙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