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发“蔬菜疫苗” 吃下肚子就接种完毕

陈俊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3日讯】针对肆虐全球的中共病毒(COVID-19),世界上很多国家都诉诸施打疫苗。但现有疫苗仍存在诸多缺点,例如:保存不易、产量有限等,而且有人怕打针,一打就昏倒。为此,美国科学家正在研发可搭载疫苗的蔬菜,希望能让民众吃下肚子就接种完毕。

据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的网站报导,该校科学家正在研发“蔬菜疫苗”,试图让植物细胞携带信使核糖核酸(messenger RNA,缩写:mRNA)疫苗基因序列。

他们希望民众能在家里种植这种蔬菜,而且自给自足。一旦食用,民众就能获得相当于传统注射式疫苗的保护功效。

主导这项研究的该校副教授吉拉尔多(Juan Pablo Giraldo)表示,在理想状况下,一株植物便可携带足够一人使用的mRNA疫苗。

吉拉尔多的研究团队正在菠菜与莴苣上测试这项技术。如果这项技术研发成功,将来不光是中共病毒,就连流感等其它疾病的疫苗都可用这种方式制造。这将颠覆人们对传统疫苗的理解。

无独有偶地,日本科学家也在研发类似鼻喷剂的另类疫苗,希望能让民众喷一喷就接种完毕。

一名女子在使用鼻喷剂。(Pixabay)

据日本媒体报导,该国三重大学的研究人员自2020年3月开始研究鼻喷剂疫苗,其保存期间可达6个月。

该校医学系教授野阪哲哉(Tetsuya Nozaka)指出,这种疫苗可经由鼻孔喷入鼻子里,就能产生抗体,而无须使用针头来注射。

野阪哲哉说,这种疫苗的效果让他们感到意外,它产生像发烧之类的副作用概率非常低。

但野阪哲哉透露,这种疫苗走向商业化的成本高达100亿日圆(约9,100万美元)。如果可能的话,他希望此种疫苗能在世界各地使用,而不光是日本。

他补充说,他希望这种疫苗能在两年内上市。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乐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