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传中国恒大集团将一分为三变成国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3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恒大集团将一分为三变成国企

恒大债务危机目前仍无确切解决方案,外界关注后续连锁反应,《Asia Markets》报导,中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中方正在介入恒大债务危机,恒大有可能被分成三个实体,最终决定或将在几天内宣布。恒大股价周四一度暴涨32%。

中国多地强推“能耗双控”停工限产

中国用电高峰已过,但多个省市继续维持限电措施。其中浙江省、江苏、陕西、云南等多省份下令高能耗行业停工或限产。有学者认为这与电荒有关,中国限电措施或将长期化。

首度破千亿美元 台积联电等纯晶圆代工产值年增24%创高

研调机构IC Insights最新报告预估,今年全球晶圆代工产值将首度突破1000亿美元,达1072亿美元、年成长23%,其中,占产值8成以上的台积电、联电等纯晶圆代工厂将稳健成长,占今年产值将达到871亿美元,增长达24%,创下新高。

ZOOM并购Five9 美司法部查其中共关联

视讯软体ZOOM正努力收购美国云服务公司Five9。基于国家安全考量,美国司法部已介入审查此交易。美籍华人袁征(Eric Yuan)创办的ZOOM公司,总部位于加州圣荷西,在中国大陆设有重要研发中心。众院议长裴洛西曾称其是“一个中国实体”。而ZOOM的收购目标——Five9软体公司,获得了FCC授权,成为可提供连接国内外网路的公共运营商。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