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警告富商 避免去与中共有引渡协议国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3日讯】英国政府本月提醒了牵涉香港国安法案件的英国相关人士,避免前往与中国(中共)有引渡协议的国家。

英国富商比尔·布劳德(Bill Browder)9月22日在一篇推文中证实收到相关通知,指英国政府认为由于《香港国安法》不止针对身处香港的人,有关人士也必须知道相关风险。

布劳德长期对中共在香港的镇压活动直言不讳,是支持西方国家制裁中共和香港官员侵犯人权的知名游说者。

布劳德说,他在9月上旬收到外交部的通知,称他的名字在一宗“香港民主派连结外国势力”的案件中被提及,该案件正在香港法庭受审。英国外交部向布劳德发送了电子邮件,并在一次视频电话中,读出一份可以将个人引渡到香港的国家名单

布劳德在推特上说:“(政府)联系了我和其他主张对香港官员进行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的活动人士,避免前往有香港引渡条约的国家,以免陷入中国(中共)新《国家安全法》(的干扰)。”

去年6月出台的《香港国安法》,迄今已被用来逮捕140多人,其中包括学生、媒体高管、记者、民运人士和人权活动家。

《卫报》指出,中共与港府总计和大约60个国家有引渡协议,包括:印度、印尼、马来西亚、南非、葡萄牙、西班牙、伊朗等国。而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德国、法国则撕毁了该协议。

布劳德没有详细说明外交部还与哪些人进行接触。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拒绝就私人会议作评论。

英国外交部网站上已列出有关香港的旅游警吿,提醒国安法适用于部分在香港境内外的地区,网站写道:“那些犯了法律规定的个人有可能被香港当局拘留,并移送到中国大陆。”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