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要求所有手机统一充电接口 苹果反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4日讯】9月23日,欧盟公布了一项计划,要求智能手机制造商为移动设备提供统一的充电接口。这意味着在欧盟出售的所有新的智能手机将全部使用USB-C充电。

新规则要求对快速充电技术标准化,并给予消费者选择新设备是否带充电器的权利,欧盟估计这将每年为消费者节省2.5亿欧元(约2.93亿美元)。去年,欧盟共售出约4.2亿部手机或便携式电子设备。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表示,生活在欧洲的人一般至少有3个充电器,并经常使用两个,但38%的人表示至少有一次遇到他们无法为手机充电的情况,因为他们找不到一个兼容的充电器。

负责工业战略的欧盟内部市场专员布雷顿(Thierry Breton)表示:“通过我们的提议,欧洲消费者将能够使用一个充电器为他们所有的便携式电子产品充电,这是提高便利性和减少浪费的重要一步。”

新规则生效后,公司将有两年时间来适应。但该规则只适用于在欧洲单一市场国家销售的电子产品,但与欧盟严格的隐私法规一样,它们最终可能会成为美国和世界其它国家的事实标准。

十多年来欧盟一直在努力实现手机充电器可以通用的目标。鉴于许多电子设备已经采用了USB-C充电,欧盟的计划不会影响大多数设备制造商,而主要阻力则来自苹果公司。

苹果公司表示,它赞同欧盟委员会对保护环境的承诺,但同时质疑其建议是否对消费者有帮助。

苹果公司称将iPhone充电端口改为USB-C会“扼杀创新”,这将损害欧洲的消费者和经济。苹果自2012年推出了闪电连接器和端口。然而,在2018年苹果的iPad平板电脑改成了USB-C连接器。

布雷顿对新规则会减缓创新进行了驳斥。“如果苹果想继续拥有自己的插头,他们将有能力这样做。”布雷顿在布鲁塞尔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设备制造商愿意,他们仍然可以在手机上安装两个不同的端口。

根据拟议的法律,在欧盟销售的手机、平板电脑、数码相机、手持视频游戏机、耳机和耳机都必须配备USB-C充电端口,耳机、智能手表和健身追踪器不包括在内。该议案仍需通过欧洲议会的审查和批准。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