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选在即 餐馆业主盼望放松疫情限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4日讯】日本信用调查公司,8月的数据显示,日本去年国内餐饮市场,萎缩了15%。日本自民党本月内,将选出新总裁来接任首相一职。日本餐饮业主,希望新首相能补偿企业的损失。

和民公司创始人 Miki Watanabe:“疫情已经持续了一年半,关于政府对疫情的反应,我感到很沮丧。最大的原因是这些措施推广的非常缓慢,而且非常草率。”

日本政府要求餐饮业提前关门,以及禁酒令等防疫措施,导致居酒屋巨头“和民”集团的销售额下滑80%。

为度过难关,“和民”去年决定将旗下120家居酒屋,转型成烤肉店。

和民公司创始人 Miki Watanabe:“由于疫情,居酒屋市场萎缩得比我想像的还要厉害,如果你考虑替代居酒屋市场的选项,据我疫情期间观察,烤肉和寿司店能确保顾客安全。”

虽然首相菅义伟去年9月上台以来,多次宣布紧急状态,但感染人数仍持续增长。菅义伟日前宣布不寻求连任。

9月29日,自民党将选出新总裁出任首相。

和民公司创始人 Miki Watanabe:“我希望新首相不是敦促,而是将这些(防疫)政策强制执行。我也希望新首相不要乐观看待形势,而是要以悲观的态度看待疫情政策。”

目前,自民党总裁候选人承诺,将推出新刺激措施,减轻疫情损失。

和民公司创始人 Miki Watanabe:“对我们餐饮业来说,这将是长期斗争。在一场长期斗争中,如果我们处于(疫情)紧急状态,政府应该制定最适合这种情况的政策,也许将要求我们在7点或9点前关门。这种情况下,(政府)应该为停业提供公平的补偿。”

据悉,和民集团计划明年4月之前,将旗下300家门店的4成,改造成高科技烤肉店。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