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准备 列出清单越早越好

Barbara Danza撰文/徐海韵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5日讯】已经是假期了吗?听我把话说完。

你知道你的梦想假期是什么样的——整天都在烤饼干,坐在火炉旁啜饮着热可可,和家人一起享受社区里的所有的节日活动,也许还期待着假期后的全家出游。这个梦想的美妙之处在于,在这个过程中,你的压力水平非常低,因为你有一摞贴好了邮票的贺卡,一堆包装好了的礼物,以及一份完成了的假期任务清单。你可以尽情享受这个充满魔幻的季节了。

梦想成为现实的唯一途径就是早早做好准备

这里有一些简单的事情,你现在就可以做,让今年的假期变得更轻松。

列出清单

你可能每年都会列出同样的清单:礼物清单、卡片清单、家居装饰清单、节日大餐清单和娱乐清单。如果你每年这个时候去度假,那就是另外一个清单了。

开始激荡一下脑力,在没有压力、创造力可以自由流淌的时候动笔写在纸上。尽早写好清单可以让你有时间处理一些事情,但也可以在你做的过程中不断调整,发现更好的想法或做事方式。

提前完成一些任务,你就可以自由地享受假期了。(Shutterstock)

开始购物

当你在日常生活中出门购物,或在网上定期下单并等待送货上门时,也可以加入一些节日购物的商品。在家里指定一个壁橱的一部分或一个盒子来存放你收集的礼物。

此外,考虑一下这个季节你可能想在厨房里使用的食材,想准备的装饰品,今年要寄出的卡片,以及假期需要的任何东西。

我们的目标是在这些任务上能够有规律地取得进展,并记下你已经有了什么和还需要什么。

提前预约

如果需要预订旅行、晚餐或机票,请注意细节,并确保你今年不会成为拖延症的牺牲品。查看日程表,准备一系列家人肯定会喜欢的活动,并和你的优先事项保持一致。

提前完成一些任务,你就可以自由地享受假期了。(Shutterstock)

打印贺卡

如果你每年都给朋友和家人寄贺卡,买好或是请人打印好,然后开始着手写好地址,准备在感恩节之后寄出,这已经不遥远了。

专注于最有意义的事情

尽早开始假期计划,会让你有时间思考每年的这个时候,对你和家人来说,什么是最重要和最有意义的。整理好你的计划、装饰品、各种清单和义务。

想想你为什么在每年的这个时候庆祝,希望把什么样的价值观和传统传给孩子,以及如何最好地度过你的假期。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