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美智库:孟晚舟获释 美国将继续制裁华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6日讯】【今日点击】(4196-2)

提要
美智库孟晚舟获释 美国将继续制裁华为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今天应该是26日,星期五的时候,24日,应该讲前后对应的就这么一天多吧,发生了很大的事情,孟晚舟这件事情,就成为了一个核心所在。可以把它看成是这个,拜登政府向习氏中共的表态,中共国的表态,因为关键的点在这里。所以在美国的角度来讲,它就扮演了这么一个角色,协助塑造了一个刘胡兰式的女英雄。那孟晚舟后面的,后面的这个,她的生涯会怎么样,我个人觉得不是乐观,这不太乐观的。因为我昨天在另外节目中已经讲过了,华为已经失去了曾经的风采,华为已经失去了在习近平手中的战略的筹码,这些都没有了,5G已经没戏了。

那而在整个大的打压的环境当中,全球封杀中共国,以南海跟台湾为中心。所以在封杀的背景之下,习近平应对的是这个闭关锁国,他要要求的是一个气势,获胜的气势。所以你看到孟晚舟,是被塑造成刘胡兰式的女英雄,你再看到的就是习近平的伟大,习氏中共的伟大,他要在960万平方公里塑造他的伟大。而这个伟大就是人质外交做成的,这个伟大是人质外交做成的。他们看清了,在他们眼睛里他们看清了美国的纸老虎、加拿大的纸老虎。他会这么讲的对吧,我把他人抓了,最终他投降了。所以这是习近平在这件事情上,在国内塑造出一个伟大的形象。那从胜者王侯败者寇,从结果的角度和利益的角度来讲,他在宣传的角度来讲,完全就可以这么塑造,这是真真切切的。

孟晚舟获释后 中国释放2名被关押加拿大人

所以在中共国的一方,你可以把它看成它是完全是一个完胜的一方,它是一个胜利者。就是在气势上,在这件事情的筹码上,在这件事情的民间的社会当中,和国际社会当中的权力对衡上,它是这么一个筹码。而被它打倒的是精英,美国的社会,美国今天的社会环境是精英的社会。那美国精英的社会,在阿富汗撤军的问题上,表现得淋漓尽致,大家看到淋漓尽致。8月份的美国阿富汗在撤军,9月份的释放孟晚舟,这都表明美国精英社会本身,他没有能力去抗衡中共国,没有能力。那另外一个就是加拿大的一方,加拿大一方呢,它的关心就是两个麦可,还有一个判死刑的那个贩毒的,现在看不出任何结果。它主要,要的是那两个人, 要这两个麦可,它要了这两个麦克,这是加拿大要的。

那加拿大呢又要保持司法独立的形象,所以在法律的角度来讲,加拿大政府不能做任何事情,它一定要保住这个司法独立,政府不能干预法官。但是美国的法官对孟晚舟的做法,撤诉了,那撤诉了,我也不让引渡了,那加拿大的法官就尴尬了对不对。所以美国的做法,表面上就等于是戏弄玩弄了加拿大的司法系统,纯粹是玩弄了加拿大的司法系统。而加拿大对这件事情的说法呢,就是小土豆刚刚连任成功,发表了声明,说我们一定坚持我们的原则,我们的人一定要要回来。
我们会尽最大可能,用尽所有手段,那手段呢是他跟美国协商的结果,你可以说他是跟美国协商的结果,所以他以这样的方式,以救人的方式。

我放弃任何表面的说法,但是呢表面又坚持了一个原则,但我把这两个人给救回来了,回来了这俩人对不对,做成了。他是以这样的方式来变成了一个获利者,就变成了一个问题的解决者。但是呢,这个问题的解决者,是在政治上的筹码更大。因为小土豆刚刚连任成功,然后就把两个人给救回来了,来表示他的能力,执政的能力,他的意志的坚定,他的原则的不放弃,在宣传上都可以表现出来。但是这是加拿大,真正我们看到在西方政府当中,西方,北美的文明社会当中,当精英体制成功之后,以这样的方式统治之后,他在原则上,生命的原则上的溃败。那这件事情的溃败就像阿富汗撤军,非常像。所以这是一个在整个这个结果,在客观上会给习近平在中国的统治呢,带来了相当大的筹码,非常大的筹码。

所以这是我们看到的一个,就是这个故事。那这个故事就变成了,我们现在它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而这个时间对习近平而言,他马上要开六中全会,来确定习近平作为独裁,甚至走向党的主席是一个非常大的,非常大的筹码。这个我希望朋友能理解啦,这是一种命运的走向啦,这个命运,我坚持认为这是天灭中共的命运。天灭中共的命运的本身,一直凸显出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天灭是神灭,不是人灭,人在过程中总能够识别事情的真相,我觉得这是最关键所在。而今天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场面,是因为精英者的思维,精英者的统治,在整个人类社会当中占有绝对大多数。

他表现出来是一种科学的借口,那科学的借口,却看到了这些人,美国也好、加拿大也好,他们以救人为借口,他们在政治层面上以各种方式为借口,但他们放弃的是原则,他们放弃的是真正的道义,但他们嘴里宣传的是道义。所以这是一个令人,我只能说我眼睛里看到是令人感慨的一面。强盗人质外交成功了,获胜了,公开成功公开获胜。它挟持了美国跟加拿大,当代所谓西方文明的价值。所以它不怕它,从某种程度上它不怕它,而且为此开了先例。以后任何一个国家,法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任何一个国家,当跟中共国之间发生根本性冲突的时候,它都会抓人的,这是开了一个极其可怕的先例。它都会抓人的,以这样的方式来威胁国家政策的改变,国家政策跟国家原则的改变,放弃你的原则对吧,放弃你的原则,因为这是一个显而易见的。而这个东西的筹码,在中共国的环境当中,在国人的环境当中,认为是强横跟手段。

美智库:孟晚舟获释 美国将继续制裁华为

那当然另外一个关心的问题,就是有关华为的问题。孟晚舟未来的命运实在太难言了,你说她有多好和多不好,已经难言了,因为华为在两年期间里面,完全被摧毁了,完全被摧毁了。新款的华为手机没有5G,在5G的氛围当中已经没有任何声响,我们也没有看到在讨论什么全球5G网络,什么这些都没有了,在大疫情的背景之下全都冲淡了。而在西方的手机当中全都是5G,而在华为当中已经没有了,这第一个。第二个,任正非开始养猪了,当养猪的时候,它的整个华为存在的意义不存在了。手机的5G和在全球的5G网络的铺垫,都已经出现了完全根本性的退败。

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当孟晚舟回到中国之后,华为却成功的被摧毁了。我们在节目中早跟大家解释过,孟晚舟没有价值了,孟晚舟的价值是烘托习近平的伟大,而不是她自己的价值。所以当这一份的烘托热情过去之后,孟晚舟父子,就是任正非父子将会如何,解甲归田是他们最好的归途,解甲归田应该是他们最好的归途,其他的都谈不上。因为他们成为历史的人物消失了,因为华为没有意义了。而习近平当闭关锁国之后,在国内的手机,其他款式的手机,足以能够撼动跟抛弃掉华为的本身。恒大能够抛弃掉,阿里巴巴能够收走对吧,游戏腾讯可以随意的进行管制,那一个华为就没有了。

所以很简单,华为是因为,当习近平的战略部署出现改变,放弃一带一路,放弃中国制造2025之后,闭关锁国之后,华为就没有存在了,就是早已失去了它曾经的身份。所以这就是一段故事,最大的胜利者是习近平,最大的胜利者是习近平,这件事情是在这里头,他个人的胜利。所以他个人的胜利采取的手段,是我们看到的。所以这件事情就给我体会,就是说在天灭中共当中,让大多数人看到一种,似乎透过我们民间我们通常看到的,你仰仗美国,仰仗西方文明,仰仗这些,想去灭中共的话,你都看到它的局限性。

那好这一集节目到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