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到访 美国归还157件印度古文物

莫迪出访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6日讯】印度总理莫迪出访美国之际,为展现友谊,美国政府交还了157件印度古文物,其中包括一尊1.5公尺高、可追溯至公元第10世纪的沙岩材质神祇浮雕

中央社报导,印度外交部25日晚间发表声明,美国政府在莫迪(Narendra Modi)访问期间“移交”了157件古文物,莫迪对于这些文物的“回归”表示深切感谢。

声明说,莫迪和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承诺会加强打击古文物的偷盗、走私和非法交易。

根据印度外交部,这些古文物包括一尊1.5公尺高、可追溯至公元第10世纪(10th CE)的沙岩材质神祇浮雕,以及一尊仅8.5公分、可追溯至第12世纪的青铜材质舞神像。

声明说,约有45件古文物是属于公元前的物品,其余大部分是第11至14世纪,有大约半数是与印度教、佛教和耆那教相关的雕像;就材质而言,则有金属、石料和赤陶。

印度外交部并未说明这些古文物是如何流落到海外,但称莫迪政府会持续努力寻回散落国外的古文物。

美国此举展现印度在印太战略中的地位渐趋重要。这不是美国第一次归还来自他国的古文物。2018年,美国政府归还了1901年从菲律宾中部小镇取走作为战利品的3座百年教堂大钟,修补美菲历史伤痕,并向经常抨击美国的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表达善意。

莫迪正在美国进行3天访问,出席美印双边会谈、四方安全对话(Quad)领袖峰会以及联合国大会。

他在与拜登举行双边会谈时,盛赞印美关系正开启新的篇章,之后在联合国大会上谴责海上扩张以及控制海洋的作法,虽未点名任何国家,但外界解读是指中共在南海的行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