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示警后 德国调查中国制手机安全漏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7日讯】在立陶宛指控中国产手机存在安全风险后,德国政府部门(BSI)表示,已启动对华为、小米等中国产手机的安全漏洞调查。

最近,立陶宛国防部网络安全中心指出,华为、小米等中国品牌手机,设有信息审查“功能”,可以针对特定内容进行封锁。立陶宛除了要求各政府机关停止使用中国产手机外,也呼吁国民不要使用,如果持有,应该丢弃。

在立陶宛政府发出警讯后,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表示,已对中国产手机的安全漏洞启动调查,涉及的手机型号包括华为P40 5G机型、小米的Mi 10T 5G机型等。

芬兰资讯安全公司F-Secure德国分部的安全专家特罗斯特(Rudiger Trost)指出,对于立陶宛提出的指控,应予以重视。他认为,中共很可能直接对中国产手机进行数据操控,以实现其信息审查。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