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回国引讨论 莫少平:华为是最大输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7日讯】华为财务长孟晚舟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史佩弗同日获释返国,有华裔律师认为,该事件中,华为是最大输家。

华为财务总监孟晚舟9月24日获释后、搭乘中共政府包机,于25日抵达深圳。

资深媒体人高瑜25日在推特上转发律师莫少平对孟晚舟事件的详细分析,他表示,惩罚孟晚舟个人不是美国的目的,限制华为才是美国的重点。

在签订延期起诉协议时,孟晚舟承认了,她和华为同事,在实施全球金融诈欺中承担责任。她证实华为在伊朗的活动,欺骗了全球金融机构、美国政府和公众。

美国司法部在24日当天的声明明确表示:“孟已经承认了华为非法销售到伊朗和欺骗金融机构的事实,我们将继续针对华为的案子,也将在法院证明此案件。”

莫少平律师解释,有了孟晚舟的这个事实承认,华为在美国将无法翻案,只会受到更严厉的惩罚。“所以综合看来,华为是这场交易的最大输家。”

《华尔街日报》也报导,美国检方将可以利用孟晚舟的供词当证据,继续对付华为。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已表示,将继续努力阻止华为获得先进晶片。

此外,美国“昆西国家事务研究所”研究员保罗向《南华早报》表示,美方和孟晚舟达成协议,是拜登政府针对中共外交部副部长谢峰所提出的“两份清单”的第一步回应。但他指出,拜登政府把与中国的竞争当重点、在台湾问题上的表态、和可能重引《301条款》就中共不公平贸易展开调查等事实,都是美中关系可能不会太乐观的线索。

与此同时,中共官媒大肆进行“爱国”宣传,将孟晚舟返国塑造为“举国欢腾”的大事。分析人士认为,中共的煽情报导,是民族主义表演。但实际上中共被围堵的危机并未解除,而是在加剧。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