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北停电酿祸 辽企媒气泄漏致23人送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7日讯】中国东北地区近日突然拉闸限电,严重影响企业运营及居民生活。辽宁一家企业近日因限电导致设备停机,从而引发高炉煤气泄漏,共23人因煤气中毒送院。

北京《新京报》9月27日报导,这次煤气中毒事故发生于24日,也就是东北拉闸限电的第二天。涉事公司辽宁澎辉铸业有限公司因限电导致设备停机、煤气泄漏,共23人煤气中毒,当晚全部送医。

截至27日,23人仍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暂无生命危险。据悉,辽宁澎辉铸业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金属铸造、炼铁、炼钢等。

东北三省这次突然限电,据称并未事先通告,而是在临时限电后才发布停电通知,导致用电单位来不及做出及时应对。

根据《新京报》报导,23日当天下午已经停电,但当晚10点才发布停电通知,很多人对突然到来的停电没有准备。对于为何没有提前通知,国家电网客服透露,当地供电公司给出的答复是,由于电力供需紧张,整个电网有崩溃的危险,情况紧急,可能出现无法提前通知到用户的情况。

这次东北突然限电不仅影响企业生产,给当地民众生活也带来严重影响。当地有不少网民抱怨,“大清早停水停电,家里一滴水没有,孩子饭没法做,马桶也冲不了”、“一家三天没洗脸没洗头没洗澡了”、“正在家上网课,时不时停电断网,没法上学了”。等等。

这次停电甚至影响到道路交通,据陆媒“第一财经”报导,9月23日,沈阳市有道路因信号灯停电,指挥失灵,导致交通产生拥堵。

一条现场拍摄的网络视频显示,沈阳市多条路段出现交通堵塞,而除了车灯和零星的路灯,道路两侧的工业园区和小区一片漆黑。

更令东北民众担忧的是,今年冬天可能要在不定期的“停水、停电”中度过。

9月26日晚间,吉林市新北水务有限公司在社交账号发布消息称,按照国家电网要求,将执行东北电管局和吉林省能源局有关有序用电的精神,不定期、不定时、无计划、无通知停电限电,此种情况将持续到2022年3月份,停电、停水变为常态。

上述消息虽然已被删除,但仍然引发民众忧虑,因为这段时间正值东北气温最低的冬季,如果“停电、停水变为常态”,他们不知道该如何度过这个冬天。

有东北网友透过微博叹道,“东北这么冷的情况下限民用电,这不是服从政策,这TM是杀人,要活活把人冻死。”

(记者宋彦龙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