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掌握孟晚舟“事实陈述” 议员吁勿绥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7日讯】华为财务长孟晚舟获释之后,遭中共关押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和商人史佩弗也获释,返回加拿大。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道亲自前往机场接机。

对于美国司法部孟晚舟达成和解,路透社报导,美国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卢比欧表示,“孟女士的获释引起人们严重质疑拜登总统应对华为和中国共产党的威胁的能力和意愿。我们已经看到政府对气候的一味关注,导致他们淡化种族灭绝(的严重性)。这只是拜登政府对北京采取危险的软弱态度的另一个例子。”

不过,居住在美国的资深媒体人王剑分析,虽然美国释放孟晚舟,但却掌握了华为的犯罪证据,也就是孟晚舟签署的一份长达四张纸的“事实陈述”。同时,孟晚舟也确认了这份“事实陈述”准确、真实,意味着孟晚舟以后不能反口,不能翻案。

王剑表示,这份“事实陈述”为美国对华为公司的23项指控,建立了基本的事实基础,华为等于是被“钉死了”。王剑认为:美国不是要惩罚孟晚舟,而是要惩罚华为。美国放走孟晚舟,拿到事实清单,华为一定会被严惩,美国捏死了华为。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