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孟晚舟案 国际媒体聚集中共人质外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7日讯】

孟晚舟国际媒体聚集中共人质外交

被扣押在加拿大的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9月25号获释返回中国,同时,两名遭中共当局以“间谍”罪名抓捕和审判的加拿大公民,也获释回到加拿大。事件成为国际舆论的焦点。

美联社报导说,在中共官媒将孟晚舟的回国渲染为国家和党对西方世界的胜利时,却闭口不提中共是以两名加拿大人作为交换的事实。

美国之音评论说,中共当局向全球展示了将扣押外国公民作为政治和外交工具的“人质外交”的运用。

德国之声也报导说,虽然中共不断声称两名加拿大人被捕与孟晚舟案无关,但刚刚发生的事实却证明情况正好相反。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表示,这显示出中共领导层随时准备用无辜之人作为筹码,在其它国家获得想要的东西。

活摘世界宣言 吁全人类制止中共暴行

9月17号至26号,来自欧、美、亚洲的5个非政府组织,联合举办“反活摘世界峰会”。主办单位在峰会的最后一天,公布了一份《反活摘之世界宣言》,呼吁全人类共同连署,制止中共活摘器官暴行。

宣言中说,中共活摘器官,是清洗和灭绝法轮功团体成员和维族等少数族裔的手段,同时,也涉及器官移植所带来的庞大经济利益,包括跨国器官买卖、移植旅游器官中介等。

因此,要打击和防制活摘器官暴行,必须同时从国际和国家层面着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