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青:贾庆林女婿和茅台会秘闻

红色赌盘》一书揭露了大量红朝权贵的秘辛。段伟红夫妇结交的权贵有孙政才、令计划、李伯潭。孙政才、令计划贵为副国级领导人,仍然难逃锒铛入狱的命运。因为他们不属于红色家族,也不是江泽民派系的铁杆亲信。李伯潭因为有岳父贾庆林罩着,而贾庆林是江泽民的铁杆亲信,越腐越升官。作者沈栋发现,整个中国是为极少数中共红色权贵家族服务的。

今天讲讲李伯潭如何运作神秘的茅台会,如何藉岳父的影响力赚钱,以及江泽民特权在其中发挥的作用。江泽民孙子也可能是茅台会会员。

李伯潭靠贾庆林关系赚大钱

书中说,2014年1月,中共下令关闭北京的高端夜总会。但李伯潭的茅台会并没有关门大吉。因为他岳父是贾庆林,是江泽民的铁杆盟友。中共的反腐运动,并不愿意触及红色贵族,尤其是那些跟上​​海帮头目江泽民有关的人。李伯潭的英文名叫大卫,书里面经常叫他大卫。

英国商人沈栋出版的这本书披露了他和夫人段伟红结交权贵的很多秘闻。大卫显然是利用岳父的关系发了大财。他在众多公司中拥有大量股份,主要是通过他在北京的控股公司昭德投资公司持有。

沈栋曾经把他的管理团队借给大卫,让他制定商业计划。像许多红色贵族一样,大卫没有一个好下属。他也不需要。他靠人脉赚钱,他可以获得内部交易或兜售他靠关系得到的东西。李伯潭通过贾庆林的关系掌控茅台会和大量茅台酒的销售,获利丰厚。

曾几何时,李伯潭投资公司最大的资产就是北京东侧建国门外大街的地标——北京友谊商店。有传言说李伯潭在岳父的帮助下得到这栋建筑。贾庆林帮它的原主人解除牢狱之灾。出狱后,商人把大楼转让给李大卫。该公司还获得了在北京无处不在的公交车站销售广告的独家合同,那是印钞的许可证,就是肯定赚大钱啦。

巴拿马文件也曾经曝光李伯潭一家在香港和北京持有股票和物业的情况。但李伯潭最知名的举动还是建立茅台会。

靠贾庆林关系拿下豪华的茅台会会所

根据北京媒体报导,2009年12月21日,“茅台文化研究会”(简称“茅台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里面举行成立大会。时任贵州茅台董事长季克良、总经理袁仁国分别担任茅台会首届正副理事长。

不过茅台会真正的操盘人,是时任中共常委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香港媒体也是这样报导的。李伯潭也公开兼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沈栋披露李伯潭开设“茅台会”的原因,说当时好像每个有钱人都想拥有一个私人会所。第一,在私人场所,你可以达成政治和经济交易,没有人知道你在会见谁,也不知道你们谈什么。第二,共产党的权贵们不敢公开炫富,但是他们喜欢关起门来,在信任的朋友面前炫耀。第三,在很多情况下,私人俱乐部最大的好处是,你可以在国有资产上开设俱乐部,利用政府资产谋私利,减少开销。

李伯潭把茅台会设在北京市中心绿树成荫的街道上,是靠近紫禁城的一座传统四合院。这个建筑显然属于北京市政府,但因为贾庆林担任过北京市长和市委书记,这种安排就不难了。

书里描述,走进茅台酒会,你会看到一张精致的桌子——直径超过二十英尺——由一棵黄色开花的梨树的树干做成的,这是中国最昂贵的木材之一,几乎绝迹了。桌面上,木纹的波纹,宛如幽灵在金色画面中翩翩起舞。在桌子后面,宽敞的入口通向庭院和私人餐厅。俱乐部装饰着无价的古董,或者至少是高仿品,带着东方精致的风格。

有价无市 李伯潭锁定大量茅台真品

李伯潭最大的卖点是他跟贵州茅台公司的后台渠道。这种关系显然是贾庆林帮他建立起来的。贾庆林作为统战部部长,势力范围深入中国所有以藏族、维族等少数民族为主的地区。茅台在贵州省出产,贵州是苗族人的故乡,所以是贾庆林权力范围所及。

茅台酒,号称国酒,号称酒林至尊,是中国官场和商场的首选酒品。茅台公司每年发布十年前的茅台酒,越老越值钱,有价无市,是贪官们炫耀地位和权力的象征。

根据大陆媒体公开报导,军中大老虎谷俊山家藏上千箱茅台酒、青岛原公安局分局长冯越欣家藏一千八百多瓶茅台、湖南岳阳副市长陈四海一天一瓶茅台……

红色赌盘》说,大多数在中国市面上销售的陈年茅台酒几乎不含一滴真正的老酒。但是李伯潭可以拿到真正的茅台。他告诉沈栋,他锁定了茅台公司每年发布的 10 年茅台酒的三分之一的量。

这就很赚钱了!有些装茅台的瓶子就高达 12万5千美元以上。李伯潭用红瓶子卖他的10年茅台酒,圈内称之为“红毛”。沈栋说他们圈子里的人从来不在正规商店买茅台,因为中国假冒伪劣盛行,尤其是茅台酒。普通中国人甚至到海外买茅台酒,他们寄希望于外国商店有真品。

茅台会运作内幕 江泽民孙子或是会员

要获得大卫珍贵的“红毛”,就必须加入茅台会,会员费是几万美元。但是,只靠金钱并不能保证进入茅台会。大卫会对你进行审查,你必须是重要人物。茅台会的会员资格很快成为北京最抢手的会员之一。中国的一些顶级大亨加入其中。有凤凰卫视董事长刘长乐,还有中国最大的国有企业中信集团董事长孔丹和科技巨头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马云不仅是茅台会的名誉会长,同时也是“茅台会”首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根据茅台会官网信息,马云在杭州开设的顶级会所“江南会”,其实就是“茅台会”五大分会之一的杭州分会。“茅台会”除了南池子北京总会外,还有上海的茅台浦江会,杭州的茅台江南会、广州的茅台岭南会和大连的茅台三江会。茅台会官网现已删除了所有的会所信息。

“江南会”是由马云等八大富豪投资建造的一所会所,而北京的“茅台总会”估计就是李伯潭利用岳父关系占用公家的建筑,那是接近紫禁城的四合院,有钱也买不到。

不光是马云等富豪,江泽民孙子看来也是茅台会的成员。有一次沈栋走进茅台会,遇到了一个男孩,是新面孔,他自称是阿尔文(Alvin)。后来才知道,他是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江志成后来在 二十 多岁就创立了一家价值 10 亿美元的私募股权公司。

茅台集团遭反腐风暴 李伯潭置身事外

《华尔街日报》今年2月报导,茅台会是近年来中共太子党经常聚会的地方,但习近平不喜欢这些会所。大家知道,令计划有西山会,车峰有盘谷会,中共就怕私下拉帮结会,跟党不是一条心。

茅台会背后的政商权贵近年来下场都不妙。9月23日,茅台会第二届理事长、茅台集团前董事长袁仁国因受贿1.1亿人民币被判无期徒刑。

茅台集团至少有十多个高管被查,包括曾担任茅台会副理事长的贵州茅台酒厂副董事长、总经理刘自力等。

根据贵州茅台集团的公告,李伯潭2014年12月担任贵州茅台的独立董事,2020年12月才辞职。

李伯潭和袁仁国共同开创茅台会,两人还合著《红色茅台》一书,大肆推广茅台。袁仁国几天前被判无期徒刑,但李伯潭一点事都没有。

2015年,茅台会副理事长、央行前行长戴相龙女婿车峰被中纪委带走,至今杳无音信。

2014年中共高调打击豪华会所,马云的江南会主动关停。但北京茅台会只是摘牌,实际仍在运作。所以,开在习近平眼皮底下,茅台会能够做到这一步,可想而知李伯潭、贾庆林的能量有多大,也凸显了江泽民派系在中国不受约束。

贾庆林一家因江泽民获“免死金牌”?

这也是沈栋夫妇为什么要结交李伯潭的原因。贾庆林的腐败是北京公开的秘密,但一点也不影响他升官发财,退休后还可以保子女发财,海外媒体拚命曝光也能安全无恙。照民间的话说,他们一家有“免死金牌”?

2000年厦门远华案牵扯大批中共高官,深度涉案的贾庆林在江泽民的保护下不但过关,还提拔到了北京,最后升任政治局常委和政协主席。贾庆林妻子林幼芳也卷入走私案。那时候朱镕基还声言对福建走私案要一查到底。有人告诉沈栋,1999年丑闻爆发后,林幼芳害怕她和丈夫被调查,精神崩溃,失去了说话的能力 ,并在北京住院多年。尽管如此,林和贾都没有被起诉,这证明在中国你做了什么不要紧,你认识谁才重要。 1960年代,贾庆林在机械工业部就认识了江泽民。

有江泽民的保护,贾庆林家不但无事,还可以升官发财。段伟红看中这一点,所以认为,李伯潭、贾庆林能量大,值得去结交。

在江泽民的庇护下,贾庆林一家如此,江泽民的子孙贪腐就更不用说了。书中说江会直接派人帮他的儿孙打通关系,为他们的生意铺路。

在书中,作者深刻反思一个问题,中国是谁的中国?他认为,现在是被这些红色家族操控,整个国家是为他们服务的。

更多唐青看时事: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Hn3lcL7mKsVQlE6axBToA

会员频道: https://www.youlucky.biz/tangqing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