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中国在限电?胡锡进拿能源短缺怼英舰 遭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8日讯】英国海军“里士满”号(HMS Richmond)巡防舰9月27日发布了从台湾海峡通过的消息,在中共军方表示抗议后,中共党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也在推特发帖“助攻”,暗示英国军舰在英国国内能源短缺之际不要浪费汽油,却忘记中国正因能源短缺而大规模限电,反而招来中国网民的讥讽与嘲笑。

27日,英国海军“里士满”号巡防舰的官方推特账号发文称,“在东海与伙伴、盟友进行了繁忙的合作后,我们现在正通过台湾海峡前往访问越南和越南海军的途中。”

中共军方随后对英国军方的这个行动表达了抗议,声称英国海军“公开炒作”其军舰从台湾海峡驶过“居心不良”,中将坚决反制“一切威胁挑衅”。

当天,胡锡进也在推特发贴助攻称,英国军舰穿越台湾海峡是在“挑衅中国”,并声称英国正面临汽油短缺和能源价格高涨的“艰难冬天”,暗示英国军舰到台湾海峡来航行是在浪费汽油。

(推特网页截图)

不过,当胡锡进拿能源短缺来呛声英国军舰的时候,似乎忘记了当前中国大陆许多地区正因能源短缺、电力供应不足而轮流停电、停产的现状,反而引来中国网友的嘲讽,“想想国内情况吧,整天疯言疯语挑衅”;“看来老胡忘记国内现在停电限电已变为‘常态’了”;“这时候又双标了”;“胡编这是在高级黑吗”。

最近一周以来,中国大陆爆发新一轮“电荒”,不少地区被迫轮番“拉闸限电”,导致各地企业被迫减产停产。东北地区尤其严重,频繁不定时、无预警的断电,甚至导致交通信号灯熄灭而引发交通堵塞,或迫使一些大型商场提前打烊关门,对城市居民的生活造成了广泛的影响,引发民众的怨怒情绪。

为此,胡锡进日前专门写了一篇短文为中共政府“打圆场”,声称老百姓的不满是基层政府“不太擅长表达和沟通”而导致了民众的“误解”,提醒地方政府“尽量将突然断电变为有序限电”云云。但胡锡进这番措词小心翼翼的“劝解”并未得到中国网民的认可。

在网络社交平台上,有中国网友发帖嘲讽道:“老胡的意思是,拉电闸的问题不在于拉电闸,而在于拉电闸的时候没有忽悠东北人这是伟大斗争?”

另一位网友留言呛声道:“有种胡锡进接下来冬天搬到东北停电的地方去住。”

还有网友编了段子来调侃胡锡进:“天冷极了,下着雪,这是吉林一年一度有序用电的最后一天。在这又黑又冷的晚上,一个爱国的兔友,穿着红心尔克在街上走着,他的华为手机电量不到20%,下一次充电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但是一想到限电是为了反制美帝,心中便涌现出了一丝温暖。”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